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拌菜可以过夜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6 18:22

文章导读

凉拌菜是一种采取凉拌的方法制作而成的菜肴,也是一种比较受欢迎的菜。当然,很多人对于吃不完的凉拌菜,都不知道如何处理,不知道凉拌菜可不可以隔夜食用。其实,凉拌菜最好是不要隔夜食用,因为隔夜的凉拌菜,是很有可能回到熬制人体出现腹泻等不良的症状的!

凉拌菜可以过夜吗

一、凉拌菜可以隔夜食用吗

凉拌菜用的原料有的是不经过加热的,洗干净切好加入调料就能吃,或者做熟放凉后食用,制作好了2小时内食用对人体是安全的,这样的菜品稍有污染或者保存不当,有可能引发微生物的快速繁殖,导致人体腹痛腹泻,肠胃不佳的人表现最为明显。

因此,对于不经过加热直接调味的凉菜,最好不要隔夜后食用。凉拌菠菜、蒜蓉拌茼蒿、麻酱油麦菜等用绿叶菜做的凉菜,也最好不要隔日食用,因为致癌物随着时间的延长会成倍的增长,对人体的危害也是特别大的。

夏天天气炎热,凉菜没吃完最好也不要放在下一餐食用。如果舍不得丢弃,建议加热煮透食用最为保险。

凉拌菜可以过夜吗

二、凉菜可以放多久

卤制凉拌菜:一般来说存放的时间最长,可以放置5个小时左右。

蔬菜类凉拌菜:由于蔬菜放置时间太久会损耗它所含的营养,而且口感也会变差。因此这类型的凉拌菜最好是在2个小时内食用完毕。

凉拌菜可以过夜吗

三、吃凉拌菜的注意事项

1.在外购买的凉菜都会有些不卫生,吃多了可能导致肚子痛。因此尽量不要吃外面的凉菜,实在是想吃可以自己做,健康美味。而且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洗好放入自己爱吃的蔬菜。

2.凉菜再美味,也不要多吃,吃多了会发胖,还会影响身体健康。

3.凉菜隔夜之后就不要在吃了,即便是放在冰箱保存的也不要食用。因为凉菜放的时间过长会滋生细菌,食用之后对身体会有损害。凉菜最好是即买即食。

4.在做凉菜时,调味品不要放太多,能调味即可。同时所用的食材也一定要干净,不然可能感染肠道疾病。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