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茶真的可以减肥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05 17:24

文章导读

黑茶是比较出名的一种茶类,具有越陈越香的特点,保存时间很久,还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黑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能够有助于消化、增加食欲、抗衰老、利尿、减肥降脂等功效,对身体的好处特别多,所以爱美想瘦身的女性朋友可以多喝点黑茶,既能美容,还能瘦身。

黑茶真的可以减肥吗

喝黑茶能减肥吗

关于“喝黑茶能减肥吗”的问题,答案是可以的。黑茶含有的咖啡碱、维生素、氨基酸、磷脂等成分有助于人体的消化,调节脂肪代谢;咖啡碱更能刺激提高胃液的分泌量,帮助消化,从而起到减肥之作用。

喝黑茶能够减肥的原因在于,黑茶在发酵的过程之中,其产生了一种能够防止脂肪堆积的成分。对减肥、抑制肥胖、高血脂等有良好的效果,对于抑制腹部脂肪的效果显着。长期坚持喝黑茶,可很好抑制腹部脂肪的堆积。

黑茶所含的咖啡因能够帮助增强身体燃烧脂肪的能力,含有的茶多酚可以更有效地协助脂肪的分解与消化。另外,黑茶在发酵过程中产生了多种有益菌群,还能改善肠道的微生物环境,有顺肠胃的作用,还可提高酵素分解腰腹部脂肪的能力。

此外,黑茶还有含有茶黄质和茶红质,这两种物质具有类似胰岛素的功能。能够替代胰岛素,起到降低血糖的效果。因此糖尿病人长期喝黑茶,可以帮助控制血液中的血糖水平。

究竟喝黑茶会减肥吗?黑茶有很好的减肥功效,不过喝茶减肥需根据自身的体质来决定。此外,喝茶需要适当,不宜喝过浓过量的茶,否则不但不会带来益处,还有可能对身体带来不良影响。

黑茶真的可以减肥吗

如何饮用黑茶瘦身效果更好

若想保持身材,维持体重,可以每日冲泡黑茶来代替一切饮料,以茶代水,不饮其他饮品。若想减肥,最好在饭后半小时饮用,这是因为黑茶酵素去油腻,及时排除体内多余脂肪。若饭前半小时喝黑茶,身体中沉积的脂肪就会消解,吃饭时胃口大开。此外,还有可以使体重迅速减低的办法,就是冲泡一杯黑茶放到隔夜,清晨空腹饮下,这个办法可以在需要骤瘦时使用。

早餐:取10克黑茶,冲入250-500毫升沸腾的脱脂牛奶,浸泡5分钟就成了一杯奶茶,可以配三明治、馒头或者面包。剩余的黑茶可加沸水500毫升泡饮,上午分次饮用。

黑茶真的可以减肥吗

午餐:取10克黑茶冲入沸水1000毫升,午餐尽量吃得清淡,饭后分次饮用1000毫升茶汤。

晚餐:取10克黑茶冲入沸水500毫升,晚餐尽量少吃,饭后饮用黑茶,禁止宵夜,饥饿时饮用黑茶,同时吃1个西红柿或者1根黄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