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瓜辣椒酱的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06 10:47

文章导读

辣椒酱这种餐桌上的经常出现的食品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而且辣椒酱的种类繁多,比如单纯的辣椒酱、牛肉辣椒酱、鸡肉辣椒酱、还有一些豆制品的辣椒酱,但很多人应该都没有听说过西瓜辣椒酱这个种类,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制作方法,那么,西瓜辣椒酱的做法是什么?

西瓜辣椒酱的做法是什么

第一,西瓜辣椒酱的做法是什么?辣椒2500克,西红柿200克,姜10克,豆瓣酱2袋,盐100克,醋200克,白糖250克,酱油10克,蒜末200克,鸡粉50克做法把辣椒、姜、西红柿分别放入搅拌机中打碎(切碎也可)装入容器里,依次加入豆瓣酱、盐、醋、白糖、酱油,搅拌一下~而后用小火煮开(煮开时起小泡即可),关火、放在一旁冷却。.冷却后,放入蒜末和鸡粉再搅拌一下,.最后倒入干净的容器里,放置冰箱或阴凉的地方即可。

西瓜辣椒酱的做法是什么

第二,煮豆:七月中下旬,西瓜大量上市时期,将黄豆挑选后清洗干净,在大锅中煮熟后,将豆粒平铺在塑料布上约5—8cm厚,温暖、弱光下自然发酵,或接种酱曲,约7—10天后,豆粒上密生1—2cm长白色菌丝,此时将豆粒磨碎入缸(用小磨或搅馅机,不用清洗,带菌入缸,发酵快)。加西瓜汁:将成熟西瓜去籽、去皮后加入缸中,泡制豆粒或豆粉,加入西瓜汁的量,以淹没豆粒为准,最好不另外加水。

西瓜辣椒酱的做法是什么

西瓜辣椒酱的做法是什么?加盐:每公斤干黄豆约加盐0.25Kg。发酵:7—8月份高温季节,置阳光下发酵,覆盖多层纱布避免蚊蝇落入,雨天及时盖盖,防止雨水进入。每天搅拌,保证发酵均匀,约一月后即可食用。西瓜,要完全成熟,沙甜薄皮西瓜为上品。黄豆,要求饱满、去掉霉烂变质颗粒及杂物。只要掌握住关键两步就行了。第一步就是捂豆,也叫发豆,捂豆需要很高的温度,所以捂豆的地方一定要能保温不透风,滚面要快,趁热将豆盖上面被。发豆的厚度不能太薄,薄了温度生不起来,酱香味就淡了。豆晒干变为黄褐色为宜,闻有淡淡的酱香。作者:wangyaqi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