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莲子吃多了会怎么样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06 10:53

文章导读

新鲜的莲子味道清香,口感清爽,很多人会将新鲜的莲子采摘下来食用,但是莲子芯一般比较苦,在吃之前最好将其取出再吃,这样不会破坏口感。莲子具有止泻健脾的作用,养心安神的作用,适当的吃莲子有助于身体的健康,但是生莲子不能吃太多,以免造成体内火气过旺,导致便秘。

生莲子吃多了会怎么样

新鲜莲子可以多吃吗

新鲜莲子最好是不要多吃。 新鲜莲子性平味甘,又有补脾益胃、养心安神、涩肠止泻的作用,但是食物的摄取都是有一定的量的,新鲜的莲子虽然好处很多,但也不是适合多吃。

新鲜莲子吃多了会怎么样

腹胀 新鲜莲子中含有丰富的淀粉含量,当人体摄入过多的淀粉时,不容易排出体外,会在体内产期,从而容易出现腹胀的现象。 肠胃不适 新鲜莲子有一定的涩肠作用,所以吃多了新鲜莲子会对肠胃有一定的损伤,进而造成肠胃的不适。

生莲子吃多了会怎么样

一天适合吃多少新鲜莲子

一天适合吃多少新鲜莲子 新鲜莲子的味道比较甜,而且其性质比较平和,很多人吃的时候很容易吃多,一般新鲜莲子一天吃30-50克左右是比较合适的,大概就1个莲蓬的样子,这样比较合理的。

吃新鲜莲子还要注意什么

1、新鲜莲子不适合与牛奶等高蛋白的食物一起食用。牛奶中的蛋白质与胃酸容易在体内结成大量的凝块,与莲子一起食用的话,会使凝块变大,便秘的情况更加严重。 2、吃新鲜莲子时,如果莲子比较嫩,莲子心不苦,可以直接吃莲子心;如果说莲子比较老的,其莲子心也比较苦,最好是不要吃莲子心,吃起来会影响莲子的口感,但是喜欢吃苦味的朋友,不需要去掉莲子心。

生莲子吃多了会怎么样

3、新鲜的莲子有涩肠止泻的作用,所以对于大便干结、便秘的人来说是不适合食用的。

4、怀孕的女性不适合吃新鲜莲子,莲子有一定的活血作用,孕妇食用莲子可能会出现流产的现象。一般孕妇吃莲子最好是在分娩,可以帮助胎儿的出生。作者:tingting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