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咳嗽对高血压患者有什么影响?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17 18:15

高血压是“三高”疾病之一,也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其症状表现主要有头晕头痛、恶心呕吐、视物不清、心悸气短等。高血压本身是一种心血管疾病,它一般不会引起咳嗽。那么,咳嗽与高血压患者之间有什么关系和影响呢?

高血压并不会直接引起咳嗽,但是高血压患者出现咳嗽又是回事呢?高血压患者服用某些治疗疾病的药物,有可能引起咳嗽,比如ACEI类(血管转换酶抑制剂类)的药物,如卡托普利、依那普利、贝那普利等,这是一类常用的治疗药物。服用这些药物很容易引发干咳。还有就是,咳嗽也可能是某些心脑血管疾病的先兆之一,所以,咳嗽很久的人还是去检查一下比较好。

如果高血压患者因为用药的问题,造成持续的咳嗽,则需要考虑更换治疗药物,长时间使用这类药物,对身体健康是不利的。但是也要清楚,咳嗽本身也只是一种症状表现,并不是疾病本身,高血压患者身体状况通常是比较差的,也不能排除并发性疾病,或者其他疾病引起的咳嗽。

因此,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咳嗽,需要检查清楚,这样在治疗上才会有针对性。咳嗽的问题,通常可以在较短时间内解决;但是,高血压的问题,却需要长期服药维持治疗,千万不能轻易停药,不然容易出现血压反弹。咳嗽本身对高血压患者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但是,这也不意味着可以对它置之不理,要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