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辣容易出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08 13:46

文章导读

辣椒这种食材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这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并且因为其辛辣刺激的口感是有许多人比较喜欢的。但是有些人吃辣椒就会出现有一些不良的反应,比如吃辣椒容易出汗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那么出现了这种情况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就来详细的介绍一下。

吃辣容易出汗

辣椒是辛味的,辛味的食物或者药物有发汗的作用,因此吃辣椒会出汗,由于个人体质不一样,有的人容易出汗,会出现满头大汗的现象。日常饮食中要注意适当少吃一点辣椒,否则出汗太多的话,容易导致机体不适。如果以前吃辣椒出汗少,现在一吃辣椒就满头大汗,可能是身体虚弱,要注意补充营养、注意休息,加强锻炼。

当辣椒的辣味刺激舌头、嘴的神经末梢,大脑会立即命令全身“戒备”:心跳加速、唾液或汗液分泌增加、肠胃加倍“工作”,同时释放出内啡肽。 不少人喜欢吃辣椒抗寒。可传统医学认为,辣椒虽能驱寒、止痢、杀虫、增强食欲、促进消化,膳食上讲究五味(酸、苦、甘、辛、咸)调和,过于偏爱辣味,易造成脏腑阴阳失调,产生疾病。 肺气过盛辣味有发散、行气、活血等功能,吃多了容易使肺气过盛,耗伤气阴,导致免疫力降低而罹患感冒,出现咽喉干痛、两眼红赤、鼻腔烘热、口干舌痛以及烂嘴角、流鼻血、牙痛等“上火”症状。

吃辣容易出汗

吃辣椒的注意事项:

1,搭配解辣下火的食品

辣虽过瘾,吃多了也让人有点承受不了。专家表示,多吃甜和酸的食物可以帮助解辣。甜能遮盖并干扰辣味,酸可以中和碱性的辣椒素。觉得太辣了,蘸点醋、喝碗冰凉的甜饮料、来块凉爽的水果都很有用。如果是在家做辣菜,要尽量选滋阴、降燥、泻热的食物来搭配,如鸭肉、虾、鲫鱼、苦瓜、丝瓜、黄瓜等,也可以煮点清凉的绿豆粥、荷叶粥来败火。

2,干燥时节少吃辣

对于辣椒,由于个人体质不同,能承受的程度也不相同。手脚冰凉、容易贫血的人可适当多吃。有胃溃疡、食道炎、痔疮的人,以及阴虚火旺,经常便秘、长痤疮的人要慎吃。另外,辣椒有祛湿的作用,北方人在春秋干燥的时候也要少吃。

吃辣容易出汗

3,辣椒最好做熟了再吃

辣椒有干辣椒、鲜辣椒、腌辣椒等种类,建议吃鲜辣椒更好,因为其中的营养素更为丰富。另外,辣椒最好做熟了吃。因为生辣椒中含有大量辣椒素,可能对口腔和胃肠道黏膜产生刺激。加热后,对胃肠的刺激就会减少。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