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米蒸饭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14 10:29

文章导读

人们平时吃的米饭一般都是白米饭,但是有很多人偏偏不喜欢吃白米饭,认为白米饭是没有任何味道的,营养价值不会很高。相对来说,他们更喜欢能吃黑米,不论是熬粥喝还是蒸饭,都非常的不错。既然黑米与白米有着很大的区别,就意味着制作方法也是不宜样的。那么,黑米蒸饭怎么做?

黑米蒸饭怎么做?

黑米比较难煮,一般先泡2个小时

黑米饭制作方法:

1、黑米很难煮,建议泡一天再煮,而且饭比粥好吃,一般黑米和水的比例是1∶2.5;

2、煮的时候要大火煮,最好打开锅盖,让饭自由翻滚,要不然会溢得到处都是紫黑色的水;

3、以后就转小火慢慢焖,焖二十至三十分钟左右,煮出很香的黑米饭。

黑米蒸饭怎么做?

黑米粥的做法--

主料: 黑米100克、红糖适量。

做法: 先将黑米洗净,浸泡24小时后,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煮粥,待粥煮至浓稠时,再放入红糖稍煮片刻即可食用。

把黑米煮成粥,全天饿了就吃。

消化不良的人不要吃未煮烂的黑米。病后消化能力弱的人不宜吃黑米。

黑米蒸饭怎么做?

现代医学证实,黑米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补益脾胃,益气活血,养肝明目等疗效。经常食用黑米,有利于防治头昏、目眩、贫血、白发、眼疾、腰膝酸软、肺燥咳嗽、大便秘结、小便不利、肾虚水肿、食欲不振、脾胃虚弱等症。由于黑米所含营养成分多聚集在黑色皮层,故不宜精加工,以食用糙米或标准三等米为宜。按照营养专家黎黍匀研究,黑米的生命力指数为7.7021,食物防病指数为36.05,具有较强的保健功能。

黑米所含锰、锌、铜等无机盐大都比大米高1~3倍;更含有大米所缺乏的维生素C、叶绿素、花青素、胡萝卜素及强心甙等特殊成分,因而黑米比普通大米更具营养。多食黑米具有开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滑涩补精之功,对于少年白发、妇女产后虚弱,病后体虚以及贫血、肾虚均有很好的补养作用。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