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肛瘘术后吃什么水果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14 10:31

文章导读

很多的疾病在手术后,通常都是要好好进行护理的,而且在饮食上也是需要引起重视的,手术后的饮食以及护理对于身体的恢复是非常重要的,肛瘘手术后也是一样的,在饮食上也是需要引起重视的,肛瘘手术后的饮食对于手术后的恢复是至关重要的,那肛瘘术后吃什么水果好呢?

肛瘘术后吃什么水果好

肛瘘术后吃什么水果好

1、吃一些柿子

由于柿子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其含有大量的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比如常见的葡萄糖、维生素C、果糖或者一些钙类等,柿子不但能清热解毒,降低血压,同时还有预防痔疮的效果。

2、吃香蕉

因为香蕉里面还有极其丰富的水溶纤维,能起到抵抗细菌的繁殖,以及生长有着很好的作用,同时香蕉还有助于肠胃消化功能的增强,平时多吃一些香蕉不仅能防止便秘,还能远离肛瘘。

肛瘘术后吃什么水果好

3、吃一点菠萝

菠萝受到患者喜爱,是由于菠萝含有丰富大量的葡萄糖、果糖、柠檬酸、维生素以及磷和一些蛋白酶等,菠萝中所含的菠萝蛋白酶成分具有消炎作用,可促进组织修复,加快新陈代谢、改善血液循环、快速消肿,对术后肛瘘患者的伤口有很好的恢复作用。

4、吃大家喜欢的苹果

苹果大家都知道富含维生素C、果胶和纤维质,对于患者的排除肠道里面沉淀物以及毒素和细菌有一定的帮助,同时对于一些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也有很好的效果,因此多吃苹果不仅可以降低胆固醇,还能预防肛瘘。

肛瘘术后如何饮食

肛瘘患者在术后,尽量要使用清淡的食物为主,平日里可以多吃一些维生素c,或者维生素e的食物,可以多食用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比如像绿豆,萝卜,冬瓜,等等这些食物都对人体能够起到非常好的作用,平日里也尽量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比如像瘦肉,肉,鸡肉,羊肉,蘑菇,大枣,芝麻,另外还可以食用像木耳,山药,香菜,芹菜,藕,菱,茴香,荔枝,无花果,这些食物也对患者的病情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另外,患者在平日里也可以多喝一些水。

肛瘘术后吃什么水果好

平日里,也可以吃一些适合自己身体菜肴,可以取一条黄鳝,适量的瘦猪肉,适量的黄氏,再加入适量的调料,一起在锅内翻炒,去黄氏后就可以食用了,这道菜特别适用于虚型肛瘘病人,同时也可以取适量的大米和小米,洗净后放入锅内添入适量的水一起煮开,等到煮至半熟的时候,加入适量的豆浆搅匀后煮熟,这样就可以食用了,这种粥特别适合虚损的患者,而且老幼皆宜,患者在平日里也应该多食一些含丰富纤维的五谷杂粮,这样对身体也是十分有好处的。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