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韭菜苔怎么炒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31 14:14

文章导读

韭菜是生活中非常著名的蔬菜食材,其营养价值相当高,对肠胃健康有非常好的调理作用,而韭菜的主要食用部分是除了根意外的叶子等等,其中,韭菜苔是一种不错的食材,深受人们的喜爱,用来炒是最简单的做法。下面就来看看韭菜苔怎么炒好吃呢?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吧。

韭菜苔怎么炒好吃

韭菜苔炒什么好吃

韭菜真是浑身上下都是食客口中的宝,嫩叶好吃,开出的花做成酱好吃,没开花之前抽出的韭菜苔也好吃,而且无论是和荤菜还是素菜搭配都很出彩,价格也不贵,实惠易得。韭菜苔和蒜薹这两种东西其实很容易分清的,但是也有好多人一时会分不开。从气味上来说,蒜薹蒜味重,而且有生呛气,韭菜苔韭菜味略轻,而且吃起来会有甜味。

韭菜苔怎么炒好吃

1、备齐所有食材,韭菜苔买的时候要买新鲜的嫩的,老的不要买。

2、这个韭菜苔掐去老的不要,留嫩的炒,特别是韭菜苔的花不要扔掉,花也是可以吃的。

3、韭菜苔洗净切成长段、肉切丝、红辣椒切丝、蒜瓣剥皮后切碎。

4、锅烧热后倒入油,油烧至七成热后加入蒜爆香。

5、蒜爆香后,然后加入肉丝翻炒至变色,加入盐和酱油调味。

6、翻炒大约3分钟后,使肉充分入味后,加入韭菜苔和红辣椒。

7、再翻炒几下,加入辣椒粉和十三香。

8、炒至韭菜苔熟了即可,有肉味道很鲜美,不用加提鲜的味精等调料了。

9、装盘上桌,成品图出炉,很有食欲的感觉,有没有,真心好吃。喜欢的朋友赶紧吃哦!不然又要等一年才能吃到。

韭菜苔怎么炒好吃

注意事项

1、熟的韭菜不能隔夜吃,以免亚硝酸盐中毒。

2、韭菜不宜与酒同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