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红薯会胃酸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08 16:59

文章导读

红薯是我们在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也是一种粗粮,现在大家都比较重要合理饮食,粗细搭配,因此红薯经常出现很多家庭的餐桌上。但是有很多人在吃了红薯之后会出现胃酸的现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烧心,对于这样的现象可以在吃红薯的做一些调整,就会缓解现象的。

吃红薯会胃酸吗

吃红薯会胃酸吗

红薯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淀粉物质,食用不易消化,,但是又能促进胃酸的大量分泌。因此一旦食用不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胃中胃酸反流,进入食管,就容易有烧心的感觉。

吃红薯会胃酸吗

吃红薯烧心怎么办

喝一些米汤

烧心是因为胃酸刺激食道下部引起的,因此慢慢的喝一些米汤可以将食道下部的胃酸冲刷下去,因此可以缓解烧心的情况。

吃一些香蕉

香蕉是一种天然的抗酸剂,食用在胃内壁形成一种具有防护作用的黏液层,可以缓解烧心的情况。但是少数人在吃香蕉后病情反而会加重,因此,吃后还要仔细观察病情。

喝苏打水

不常出现烧心的人群,偶尔出现一次烧心的情况,可以喝一些碱性的苏打水来缓解不适的情况,注意经常烧心的人群不适合食用苏打水,经常烧心的人一般是肠胃不健康,食用苏打水会刺激肠道加重不适。

食用胃酸抑制剂

食用一些胃酸抑制剂可以抑制胃酸的分泌,因此也可以帮助缓解烧心的情况。

吃红薯会胃酸吗

怎样防止吃红薯烧心

控制使用量

红薯食用过多,大量的淀粉进入肠道中容易出现烧心的情况,因此吃红薯要适量,吃了红薯,还要减少其他食物的食用量。

不吃生红薯

生红薯的淀粉结构没有没破坏,因此很难消化,所以不吃生红薯可以防止烧心的情况出现。 不空腹食用

空腹食用红薯,肠胃受到刺激,分泌出大量的胃酸,而红薯中的蛋白质含量很低,因此胃酸消耗很少,大量胃酸存积在胃部,容易出现烧心的情况。

作者:jingz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