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燕麦对胃好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09 14:55

文章导读

燕麦这种东西对于胃部是有一定好处的,主要是因为燕麦是可以促进肠胃蠕动的,对于缓解便秘以及消化不良是很好。燕麦中含有很多的纤维素,可以加速排便,让肠胃变的更加健康。燕麦这种东西是适合减肥的女性朋友食用的,并且可以促进骨骼发育,在孩子发育的阶段是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燕麦的。

燕麦对胃好吗

经常喝燕麦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这是因为燕麦当中的纤维含量比较高,喝过燕麦之后可以加速排便。每天早上起床为家人和自己准备一杯燕麦,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让肠胃变得越来越健康,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燕麦当中含有的可溶性纤维并不会被身体吸收,而是在大肠中起到保护作用,能抑制腐败菌,帮助保持肠道内的菌群平衡,如果你有腹泻或是便秘的情况,每天适量喝燕麦会起到一定的改善效果。

燕麦对胃好吗

因燕麦中的纤维吸水性很好,饭时吃一些可以增加饱腹感,减少人们对其他食物的摄入,能起到减肥瘦身的效果,建议在减肥当中的人群可以喝一些燕麦。燕麦中含有多种矿物质,其中含有的钙元素非常高,但燕麦中的钙元素吸收量没有牛奶好,这时可以让两者相结合充分发挥它们的作用,有效的促进人体骨骼发育,尤其是正处于长身体阶段的儿童可以适量多喝些牛奶燕麦粥。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喝一些燕麦也是很不错的,我们平时在超市会看到很多专门针对中老年人而制作的燕麦片,家中的父母在平时适量喝一些可以防止高胆固醇、动脉硬化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常喝燕麦还有抗菌、抗氧化的功效,可以有效的增加人体的免疫力,抵抗流感病毒的入侵。

燕麦对胃好吗

综上所述虽然经常喝燕麦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但是建议大家在平时冲泡或是熬粥的时候不要放太多,以免喝太多会导致腹胀和胃痉挛的发生。如果家中有消化系统不好、体质虚寒的患者也要尽量少喝燕麦。其实我们食用的每一样食物,都是为了能够保证身体的健康,所以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均衡饮食。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