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砂锅炖菜的好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09 15:01

文章导读

在制作菜肴的时候,可以使用到的器皿多种多样,其中砂锅也是经常被人们使用到的一种器皿。砂锅与其他材料制作出来的有着很大的不同,因为它的透气性比较好,所以使用砂锅煲出来的汤也会比其他锅煲出来的汤更为鲜美浓郁。炖菜也是需要长时间烹饪的菜,砂锅炖菜的话有怎样的好处呢?

砂锅炖菜的好处

砂锅的好处是什么

砂锅烧菜便于人体消化吸收。砂锅的最大优点在于受热、散热均匀,可长时间保温,适合需要用小火煨、焖、炖的,质地较老的食品。因为砂锅易将食物中的大分子营养物质分解成小分子,比如把蛋白质分解为氨基酸,脂肪转化为脂肪酸,碳水化合物变成糊精……使之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砂锅炖菜的好处

传导热的速度慢,有些汤羹不是要喝烫的,而是要喝温的,而砂锅在这方面的效果要远远超过其他锅类。砂锅,乃食用器具也,用瓷土高温烧制而成。

砂锅做菜还能更好地保护食材中有保健功能的酚类物质。专家说,食物中有一大类具有抗氧化、抗衰老保健功效的物质,统称为酚类物质。

容易入味以及内循环比较好,汤,羹和炖类。比如肉类容易烂一点,而豆腐之类的容易入味。

砂锅炖菜的好处

正确使用砂锅的注意事项

新买来的砂锅第一次使用时,最好用来熬粥,或者用它煮一煮浓淘米水,以堵塞砂锅的微细孔隙,防止渗水。

砂锅的瓷釉中含有少量铅,故新买的砂锅,最好先用4%食醋水浸泡煮沸,这样可去掉大部分有害物质。砂锅内壁有色彩的、不宜存放酒、醋及酸性饮料和食物。搪瓷餐具涂在搪瓷制品外层的实际上是一层珐琅质,含有硅酸铝一类物质,若有破损,便会转移到食物中去。选购搪瓷餐具时要求表面光滑平整,搪瓷均匀,色泽光亮。

用砂锅熬汤、炖肉时,要先往砂锅里放水,再把砂锅置于火上,先用文火,再用旺火。从火上端下砂锅时,一定要放在干燥的木板或草垫上,切不要放在瓷砖或水泥地面上。

砂锅有很多其他锅类没有的好处,不过应该使用正确才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