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距骨软骨损伤保守治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21 09:18

有时候走路不注意就会崴脚,这是很容易发生的一种现象,如果严重的话就会造成距骨软骨损伤,这种病男性比女性多发生,俗话说伤筋动骨100天才能好,所以距骨软骨损伤保守治疗的时间为一到三个月左右,在这个期间一定要注意多休息,不要用力,而且一定要经常按摩腿部,这样才会使其尽快恢复。

距骨软骨损伤保守治疗

距骨骨软骨损伤,又叫距骨剥脱性骨软骨炎,这类疾病名称很多,如经软骨距骨骨折、隐匿性骨软骨骨折等,目前多称为距骨骨软骨损伤。 导致距骨骨软骨损伤的病因并不完全清楚,考虑可能与膝关节剥脱性骨软骨炎的机理类似,即与外伤、缺血因素有关。这种疾病主要在成年人多见,男性多于女性,多数病人有踝扭伤病史,伤后踝关节疼痛

,肿胀迁延不愈,经常伴有僵硬,无力,不稳甚至交锁。

距骨软骨损伤保守治疗

检查时,踝关节屈伸时疼痛 ,肿胀,踝关节跖屈时距骨上关节面内外缘经常有压痛。核磁共振检查使诊断的准确率明显提高,可以准确的显示出关节软骨、软骨下骨、纤维软骨,关节液和肉芽组织,通过核磁可以准确判断损伤的范围和程度,为治疗提供重要依据。

距骨骨软骨损伤的治疗分为非手术治疗和手术治疗。一般认为,对青少年患者,如果损伤面积较小,剥脱骨块稳定,可以采用保守治疗,包括限制活动,佩带支具和药物物理治疗。

距骨软骨损伤保守治疗

保守治疗3~6个月以上无效的或者损伤面积较大的,应该采取手术治疗。目前手术治疗的方法包括:(1)关节镜手术:包括关节镜下单纯病灶清理术, 关节镜下病灶清理加微骨折术(或钻孔术)。优点是手术创伤小、术后恢复快,治疗小面积的距骨软骨损伤效果良好,优良率为83%~93%。(2)自体骨软骨移植或软骨细胞移植术:对于关节镜下病灶清理加微骨折术效果不佳的病例、距骨骨软骨大面积损伤或深层有骨囊肿的病例,可尝试自体骨软骨移植、带骨膜自体骨或软骨细胞移植术等,优良率可达90%。lizhaoyin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