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煮稀饭粘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22 19:12

文章导读

煮饭可不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情,对于长年累月做饭的人们来说,只需要轻而一举,就能很好的控制,做出来的饭菜口感,特别是在做粥的时候比较讲究,有的人喜欢喝稀粥有的人喜欢喝浓稠的粥,所以大家不知道怎么去控制才是最好的,怎么样煮稀饭都煮得粘稠一些,在方法上需要注意。

怎么煮稀饭粘稠

最简单的白米稀饭的煮法吧

1,工具

砂锅一只(电饭锅也可以),大勺子一只,以及其他需要的盆啊,碗啊什么的

2,食材

白米150g(具体根据人数多少或者自己饭量的多少来定),清水1600毫升!

3,做法:

1)白米洗净(有的人喜欢泡,个人不推荐,因为泡长时间的话营养容易流失,在说了白米很好煮,不需要泡太久。如果你换成了或者加了杂粮,比如黑米,糙米等,建议将杂粮提前泡个半小时,这样容易煮烂)

怎么煮稀饭粘稠

2)倒入砂锅中,放入准备好的清水,开大火烧开。注意在烧的过程中要适当用搅拌锅底,并且打散结在一起的米粒,防止粘锅!

3)待锅里烧开后,用小火熬就可以了!注意煮稀饭的时候容易溢锅,所以盖子不要盖太紧,可以用一根筷子横长砂锅上,将盖子盖在筷子上,这样就留了一条缝隙,避免溢锅!20-25分钟的样子(具体看稀饭熟的怎么样),关火,用砂锅的余温闷几分钟稀饭会更香!

怎么煮稀饭粘稠

上面是不会煮饭的初学者的食谱!如果你学会了这些,那么就可以发挥你的创意,将稀饭里加入南瓜,或者各种豆类,或者将百米换成杂粮,或者里面加上番薯,或者皮蛋瘦肉粥……可以做的实在是多的数不清,而且营养价值都极高哦,又不麻烦!作为早餐,减肥餐什么的实在是太合适了!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