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炒菜时油里放盐的危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22 14:28

文章导读

每个家庭做饭做菜的时候都有不同的方法,以及自己不同的一套理论,有的人觉得菜一定要出锅后再放盐,这样才避免严重的营养价值造成的破坏,但也有的人会认为炒菜的时候在油里面放盐,可以防止油会喷出来,同时也能直接让盐快速化开,让菜里面均匀的入味,关于炒菜放盐的顺序,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炒菜时油里放盐的危害

一、我们的盐里面都是有含碘的化合物的,如果炒菜先放盐,很可能导致它们挥发。长期缺碘,易得大脖子病。

二、先放盐有碍原料细胞的充分膨胀,影响菜品的脆嫩。这是由于渗透压的原因,它会'蔫'的。

特别注意,但用花生油炒菜不宜后放盐,因为花生容易被黄霉菌污染,如果条件适宜,黄霉菌会产生一种毒素。炒菜时,等油热后先放点盐,过半分钟到一分钟再放佐料和菜,可以利用盐中的碘化物解除黄霉菌毒素。

此外,用动物油炒菜也宜在放菜前放盐。这样可减少动物油中有机氯的残余量,对人健康有利。

炒菜时油里放盐的危害

炒菜时什么时候放盐最好

做菜什么时候放盐应该根据不同的菜品来进行选择,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炒菜方式,有的炒菜前放盐好,有的在炒菜过程中放盐对身体好,有的菜品在出锅前炒放盐会比较好,所以,我们在做菜的时候要根据菜品来决定应该什么时候放盐,而不是一概而论。

炒菜之前放盐

如果用猪油、鸡油、未达到精选花生的花生油等油炒菜,应该在油里先加入少量的盐然后再炒菜。

原因:因为炒菜前先加入少量的盐,有利于消除动物油中有机氯农药的残留量,盐中的碘化物也可以去除未能达到完全精选花生的花生油内存在的极微量的黄曲霉毒素。用这些油炒菜时,先放人少量的盐,有利于人体的健康。

炒菜时油里放盐的危害

炒菜过程中放盐

在做肉菜时,包括鱼、肉、虾等,可以在炒菜的同时加入少量的盐,不过这时主要是起到调味的作用,是用来增鲜的。

原因:因为盐可以与氨基酸类成分形成氨基酸钠盐,即味精的成分,能使滋味鲜美。但是一定要记住,这时放人的量一定要少,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即可,否则盐量过多会使肉质不佳。剩余的盐待出锅前放,这样做出的菜既有成的滋味又有鲜的味道。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