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土豆焖牛肉窍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1-12 10:04

文章导读

土豆焖牛肉是一道很家常的菜。但是想要做好土豆焖牛肉,还是发非常困难的。因为牛肉非常难以软烂,而且如果土豆放入的时间不对的话,很容易夹生或者是化到肉汤当中。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下制作土豆焖牛肉的窍门,只要掌握这些窍门,做出好吃的土豆焖牛肉就非常简单了。

土豆焖牛肉窍门

第一,选用上等的牛肉

和猪肉不一样的是,牛肉的热量更高,冬天比较怕冷的人,可以多吃些牛肉来补充能量。因此这道土豆烧肉,我们选择热量比较高的牛肉。如果追求嚼劲儿的,可以挑选一些带筋的肉,如果不喜欢这样的口感,那么就挑选一些精瘦肉部分,正常的牛肉应该是呈鲜红颜色,且肉质有弹性,所以在挑选的时候需要格外注意。

第二,牛肉要如何处理

把刚买好的牛肉拿回去用清水浸泡10分钟,再温水多冲洗几遍,等到水分晾干之后,把牛肉的表面涂抹上香油、盐巴、鸡精、料酒、姜蒜汁,然后将牛肉放在案板上,用瓶子轻轻拍打半小时(这样做可以帮助牛肉入味),半个小时之后把牛肉切成大小适中的牛肉丁,装在碗盘里面备用。

土豆焖牛肉窍门

第三,土豆需如何处理

将土豆简单的冲洗几下之后,用专门的去皮刀轻轻刮掉土豆的表皮。注意在刮的时候不要太用力,否则就容易浪费材料。将土豆去皮之后,用菜刀把土豆切成土豆丁,土豆丁的大小跟成人的大拇指一般大就行了。切完之后,不能像以前那样用清水浸泡,这道土豆烧肉恰好需要里面的淀粉,因为在烧制的过程中,在锅内加上一点水,就能逼出土豆汁,用这个汁来拌饭,这就刚好了。

土豆焖牛肉窍门

第四,不宜用大火来烧

土豆烧肉是一道闷制型的菜,所以在烧菜的过程中,不宜用大火,而且土豆中的淀粉含量比较多,开大火来烧的话,就容易糊了,这样做出来口感会直线下降,把土豆和牛肉搅拌均匀之后,在锅内加上适量的清水,盖上锅盖就能开始闷了,注意在闷的过程中不能频繁揭开锅盖。

作者:zhenzhe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