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熟食冷冻可以放多久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03 18:05

 

文章导读

冷冻保存可以让食物中的细菌生长速度放缓,所以也减缓了食物腐坏的速度,因此冷冻保存是一种非常不错的保鲜方式。而熟食这一类食物是非常容易感染到细菌的,一不小心的话就容易出现熟食感染细菌导致食物中毒的后果。所以熟食的最佳保存方法就是冷冻保存,但是这时候大概可以保存多久呢?

熟食冷冻可以放多久

冰箱保存食物的常用冷藏温度是4℃至8℃,在这种环境下,绝大多数的细菌生长速度会放慢。但有些细菌却嗜冷,如耶尔森菌、李斯特菌等在这种温度下反而能迅速增长繁殖,如果食用感染了这类细菌的食品,就会引起肠道疾病。冰箱里每一个空间所储存的食物都有所分类,冷藏室可以存放1-3天内要吃的肉类、鱼类,或新鲜蔬菜,冷冻室则是放速冻食物或长期保存的肉类的地方。超市熟食的选购方法

熟食冷冻可以放多久

很多人把熟食直接放入冷藏室,有时放好几天才吃。熟食做好后,温度降到常温细菌就很容易滋生,存放超过三天以上的熟食,细菌数量更加惊人,如果再继续食用,很容易发生食物性中毒。冰箱中储存熟食最好不要超过三天。拿出来吃的时候要检查是否有异味。如果有异味不要食用。即使没有异味,在吃熟食前一定要烧开热透,高温加热是很好的杀菌方式。

熟食冷冻可以放多久

冰箱中食物混杂,很容易串味,滋生各种细菌,建议定期清理冰箱。每月至少给冰箱清洁消毒一次,不建议用刺激性的消毒剂。因为它们可能会腐蚀冰箱,反而给细菌提供了藏身之处。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