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馒头蛋白质含量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03 18:05

文章导读

馒头是一种营养丰富的主食,馒头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它除了含有碳水化合物以外,还有蛋白质和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对人体有很好的保健的作用,另外馒头对肠胃的调理也是比较有好处的,它和米饭相比更有助于肠胃的吸收和消化,对于脾胃虚弱的人来说更有养胃的效果。

馒头蛋白质含量

馒头蛋白质含量

每1公斤干酵母所含的蛋白质,相当于5公斤大米、2公斤大豆或2.5公斤猪肉的蛋白质含量。因此,馒头、面包中所含的营养成分比大饼、面条要高出3~4倍,蛋白质增加近2倍。

馒头的做法步骤

材料:面粉、白砂糖、酵母、水。

1、我用的新良面点粉一包500克,可以用普通面粉做。

2、水的总量控制在250g这大概是你所下面粉的50% ,先少许温水。

3、需要放入5克的酵母。

4、倒入温水里融化,让酵母好发酵。

馒头蛋白质含量

5、白糖80克就够了,我倒超了一点点不好浪费。如果要甜一点味道好点大概要130克倒入另外分量的水融化白糖。

6、面粉倒下中间挖一个洞,先下酵母水。再下白糖水搅拌。

7、再来是手工揉面,小揉后放10分钟再揉比较好揉。

8、然后发酵1.5倍大。

9、拿出来排去气体,揉和揉到没有气泡。

10、将面均匀分成9到10份。

11、揉搓成团 成圆,放旁边醒面20分钟(底下可以用油纸,玉米叶,纱布都行)

12、冷水下蒸笼,冒气大概蒸个25分钟。

馒头蛋白质含量

13、馒头组织还是过的去,不加泡打粉健康。

 作者:kunk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