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天怎么做馒头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04 17:26

文章导读

冬天和夏天相比天气比较寒冷,室内的温度也不如夏天那么热,所以说在做馒头的时候和夏天也会有一定的区别,最大的区别就是发酵的过程和发酵的时间,因为天气比较冷,所以说发酵的时间相对要长一些,为了促进快些发酵,可以把发酵过程的面粉放到较热的地方,我们来看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冬天怎么做馒头

冬天怎么做馒头

将发酵面(老面)加面粉、水和成面团,放入盆中或饧发箱发酵(发酵时间视室内温度和老面的多少而定);

取出发酵好的面团加白糖(白糖可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添加,南方人一般放糖,只有在北方才会出现不放白糖的情况),揉透揉匀后搓成长条,揪剂子,摆在笼屉上,剂子口朝上,撒上青红丝,在旺火上蒸二十分钟,取出即可。北方的馒头一般是把长面条揪成剂子之后 ,再把剂子揉成底平顶圆的馒头状。然后放到蒸屉上蒸即可。

注意事项

发酵面时一定要发到时间,剂子口一定要朝上,(北方人一般不会把面团再揉成馒头状,这是剂子口要朝下,日常食用的一般都是白面馒头,因此一般不会加别的东西,只有逢年过节有时候会在馒头上加点枣花生之类的)。

下剂子摆在笼屉上时,千万不要碰,否则不会“开花”。

冬天怎么做馒头

上笼屉时火一定要旺,而且要在水沸时上笼屉。特点:色泽洁白,形如花朵,甜香爽口。

发酵粉用35度~37度温水化开,用这个水和面。到软硬适度不粘手,揉光用湿布盖好饧面发酵。如今的天气,2个小时是肯定能发起来地。然后将面置于案板上,加干面再揉匀,再饧一会。这时就随便你了,是加豆馅,是放肉和菜或是其它东西作成诸如豆包、包子、花卷、糖三角,就看你的想吃啥了。成形后,再放约半小时。特别注意的是上锅开蒸这道工序,一定要中火,锅里要用冷水,勿谓言之不预也。要是像平常那样大火开水,出来的绝对是死面团。大火开水的作法只适用于用面肥发酵的面。

冬天怎么做馒头

蒸馒头勿用热水。许多人爱用热水或开水蒸馒头,以为这样开得快。其实这并不科学。因为生冷的馒头突然遇到热气,表面粘结,容易使馒头夹生。正确的方法应是在锅内加冷水,放入馒头后,再加热升温,可使馒头均匀受热,松软可口。

 作者:kunk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