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龙虾有寄生虫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07 18:09

文章导读

小龙虾是一种营养物质比较丰富,而且吃起来还特别的美味的食物,经常食用对身体健康的好处是很多的,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但是小龙虾由于生长环境,导致小龙虾身上的寄生虫是非常多的,因此,大家在制作小龙虾的时候,一定要用高温杀死小龙虾中的寄生虫,那小龙虾有寄生虫怎么办好呢?

小龙虾有寄生虫怎么办?

小龙虾有寄生虫怎么办?

小龙虾有寄生虫吗

小龙虾有可能有寄生虫。

小龙虾的生长环境较差,并且小龙虾是杂食的水生动物,不仅食用各种植物还会食用一些腐生的肉类,因此生长环境中有可能有寄生虫的情况,因此小龙虾有可能会有寄生虫及其虫卵寄生。

小龙虾有寄生虫怎么办

新鲜的小龙虾如果怀疑有寄生虫,可以用高温烹饪的方式杀灭小龙虾体内的寄生虫及其虫卵,因此怀疑小龙虾不干净,有寄生虫的话,小龙虾油炸和炖煮的时间需要稍微延长一些,确保寄生虫都被杀死了,最好将炖煮的时间延长至15分钟左右。

小龙虾有寄生虫怎么办?

吃了有寄生虫的小龙虾怎么办

因为寄生虫的影响比较严重,但是吃下了寄生虫不一定会被寄生虫寄生,因此若是怀疑自己吃了有寄生虫的小龙虾,可以立即去医院检查,通常可以从粪常规里面检测出是否感染了寄生虫,按照医嘱及时进行治疗就可以了。

小龙虾有寄生虫怎么办?

怎么吃小龙虾比较安全

1、购买小龙虾之前检查小龙虾的鳃部,鳃部是白色的小龙虾生长环境较好,不容易有寄生虫的寄生,若是黑色或者褐色的鳃部,就不要购买了。

2、吃小龙虾一定要购买鲜活的小龙虾回家烹饪,死亡的小龙虾会在细菌的作用下产生大量的组胺,容易出现过敏的情况。

3、吃小龙虾一定要煮熟,小龙虾没熟的话,不仅有寄生虫感染的可能,还有细菌大量繁殖导致过敏、食物中毒的可能。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