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龙虾有寄生虫的症状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04 17:26

文章导读

寄生虫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东西,很多东西上都有寄生虫,因此,平时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讲究卫生,不然是很容易导致寄生虫感染,有些人平时喜欢吃小龙虾,大家都知道小龙虾的生长环境导致小龙虾身上是有很多的寄生虫的,如果在制作的时候,不注意是很容易导致人将寄生虫吃进嘴里。

吃龙虾有寄生虫的症状是什么?

小龙虾寄生虫感染症状有哪些呢?

通常感染了寄生虫病的宝宝消瘦,挑食,经常肚子痛(痛得不严重,以脐周为主),脸上有圆形白斑点,有的白眼球上有紫蓝色小斑点,因肛门瘙痒经常挠屁股。对于家长来说,可以根据孩子的年龄、性别特点,观察有无感染寄生虫症状。

严重危害儿童健康的肠道寄生虫主要有蛔虫、绦虫、钩虫和蛲虫等。对于蛲虫病大多数患儿无明显症状,仅在雌虫移行至肛门周围排卵时,可引起会阴部瘙痒,尤以夜间为甚。病情重者可出现恶心、呕吐、腹泻、腹痛等症状。一般患儿有食欲不振及好咬指甲的习惯。而钩虫病轻者可无明显症状,一般以贫血、嗜酸性粒细胞增多及发热、咳嗽为主要症状。随疾病的发展,患儿可出现面色苍黄,皮肤干粗,毛发稀疏,营养发育差以及精神萎靡、表情淡漠等症状,粪便检验可有潜血和发现钩虫卵。

吃龙虾有寄生虫的症状是什么?

寄生虫感染的影响是什么

寄生虫在宿主的细胞、组织或腔道内寄生,引起一系列的损伤,这不仅见于原虫,蠕虫的成虫,而且也见于移行中的幼虫,他们对宿主的作用是多方面的。

1、夺取营养

寄生虫在宿主体内生长、发育和繁殖所需的物质主要来源于宿主,寄生的虫数愈多,被夺取的营养也就愈多。如蛔虫和绦虫在肠道内寄生,夺取大量的养料,并影响肠道吸收功能,引起宿主营养不良;又如钩虫附于肠壁上吸取大量血液,可引起宿主贫血。

吃龙虾有寄生虫的症状是什么?

2、机械性损伤

寄生虫对所寄生的部位及其附近组织和器官可产生损害或压迫作用。有些寄生虫尤其个体较大,数量较多时,这种危害是相当严重的。例如蛔虫多时可扭曲成团引起肠梗阻。棘球蚴寄生在肝内,起初没有明显症状,以后逐渐长大压迫肝组织及腹腔内其它器官,发生明显的压迫症状。另外,幼虫在宿主体内移行可造成严重的损害,如蛔虫幼虫在肺内移行时穿破肺泡壁毛细血管,可引起出血。

3、毒性和抗原物质的作用

寄生虫的分泌物、排泄物和死亡虫体的分解物对宿主均有毒性作用,这是寄生虫危害宿主方式中最重要的一个类型。例如溶组织内阿米巴侵入肠粘膜和肝时,分泌溶组织酶,溶解组织、细胞,引起宿主肠壁溃疡和肝脓肿;阔节裂头绦虫的分泌排泄物可能影响宿主的造血功能而引起贫血。另外,寄生虫的代谢产物和死亡虫体的分解物又都具有抗原性,可使宿主致敏,引起局部或全身变态反应。如血吸虫卵内毛蚴分泌物引起周围组织发生免疫病理变化-虫卵肉芽肿,这是血吸虫病最基本的病变,也是主要致病因素。又如疟原虫的抗原物质与相应抗体形成免疫复合物,沉积于肾小球毛细血管基底膜,在补体参与下,引起肾小球肾炎。以及刺球蚴囊壁破裂,囊液进入腹腔,可以引起宿主发生过敏性休克,甚至死亡。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