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豆脂肪含量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06 12:06

文章导读

大豆是我们平时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大豆在平时的吃法是很多的,直接煮着吃,或者是磨成豆浆,或者是做成豆腐都是可以吃的,而且味道也是很美味的,大豆中蛋白质的含量是很高的,经常吃对人身体健康是有很多好处的,但是很多人担心大豆中脂肪含量是很高的,大豆脂肪含量高不高?

大豆脂肪含量

大豆脂肪含量高不高?

大豆的脂肪含量是较高的。大豆中中含有蛋白质含量较高,100克大豆中含有的蛋白质高达35克,远远高于猪肉、牛肉、鸡蛋等食物,是我们身体所需蛋白质的重要来源,有着“植物肉”的美誉 。

大豆中虽然脂肪含量较高(约为15%-20%),但主要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且不含胆固醇,营养价值明显高于其他畜禽肉类;

大豆中几乎不含淀粉,所含糖类主要以低聚糖和可溶性膳食纤维为主,还含有大豆甾醇等植物化学物质;这些营养特点都十分有利于血脂的控制。

此外,大豆中丰富而优质的蛋白、B族维生素、钙、大豆异黄酮等营养物质也大大提升了大豆的食用价值,这些都是黄油、肥肉、一些加工食品、点心、油炸食品等无法比拟的。

所以即使油脂含量高一些,还是依然值得选择。每天摄入25克左右的大豆及制品对健康有益无害。

大豆脂肪含量

吃大豆的好处有哪些?

1.提升免疫

大豆含植物性蛋白质,有“植物肉”的美称。人体如果缺少蛋白质,会出现免疫力下降、容易疲劳的症状。吃黄豆补蛋白,可避免吃肉胆固醇升高的问题。

2.让头脑聪明

黄豆富含大豆卵磷脂,它是大脑的重要组成成分之一。多吃黄豆有助预防老年痴呆症。此外,大豆卵磷脂中的甾醇,可增加神经机能和活力。

3.强健器官

大豆卵磷脂还能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强健人体各组织器官。另外,它可以降低胆固醇,改善脂质代谢,预防和治疗冠状动脉硬化。

大豆脂肪含量

4.提高精力

大豆中的蛋白质,可以增加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功能,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还有助于缓解沮丧、抑郁的情绪。

5.美白护肤

黄豆富含大豆异黄酮,这种植物雌激素能改善皮肤衰老,还能缓解更年期综合征。此外,日本研究人员发现,黄豆中含有的亚油酸可以有效阻止皮肤细胞中黑色素的合成。

6.预防癌症

大豆含有蛋白酶抑制素,美国纽约大学研究员实验发现,它可以抑制多种癌症,对乳腺癌的抑制效果最为明显。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