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了榴莲可以喝豆浆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04 17:29

文章导读

豆浆当中是有非常多对于人们身体有好处的物质,这样的话就会就可以达到一个滋补身体的效果,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可以很好的去滋补其他所包含有的雌激素,而且就算是吃完榴莲以后也是可以去喝豆浆的,这两种不相冲的,但一定要记住如果是自己胃肠道不好的患者尽量少喝的。

吃了榴莲可以喝豆浆吗

空腹喝豆浆,豆浆里的蛋白质大都会在人体内转化为热量而被消耗掉,起不来补充人体营养的作用,因此,饮豆浆时最好配合面包、馒头等淀粉类食品食用。另外,喝完豆浆后还应吃些水果,因为豆浆中含铁量高,配以水果可以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

不宜人群

豆浆性平偏寒,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宜去喝,常饮后有反胃、嗳气、腹泻、腹胀的人,以及夜间尿频、遗精的人,均不宜饮用豆浆。另外,豆浆中的嘌呤含量高,痛风病人也不宜饮用。

不煮熟透

未煮熟的豆浆中含有皂素、胰蛋白酶抑制物等有害物质,未煮熟就饮用不仅会难以消化,而且还会出现恶心、呕吐和腹泻等中毒症状。

吃了榴莲可以喝豆浆吗

保温储存

豆浆装在保温瓶内,会使瓶里的 细菌在温度适宜的条件下,将豆浆作为养料而大量繁殖,经过3~4小时就会让豆浆酸败变质。 [2]

所以,豆浆和鸡蛋完全可以一起吃,所谓的“相克”是完全没有道理的。只是需要注意,大豆中除了胰蛋白酶抑制剂外,还有植物红细胞凝集素、脂肪氧化酶等抗营养因子,无论是否和鸡蛋搭配,豆浆都需要充分煮熟煮透,否则影响点蛋白质的消化吸收还是小事

严重的可能会引起中毒,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胀和腹泻等胃肠症状。目前,市售豆浆和合格家庭全自动豆浆机自制的豆浆都经过了充分加热的,可以放心饮用。

其实从营养和健康角度看,豆浆不仅可以和鸡蛋一起吃,还是不错的搭配,营养上可以取长补短,相得益彰。豆浆蛋白质虽属于优质蛋白,但不足之处是蛋氨酸含量较少,而鸡蛋中蛋氨酸含量高,如果一起食用,鸡蛋中丰富的蛋氨酸可以弥补大豆中的蛋氨酸不足,从而提高整体蛋白质的营养价值。

吃了榴莲可以喝豆浆吗

此外,鸡蛋的高胆固醇一直是人们最担心的,摄入过多的胆固醇将增加冠心病和脑卒中风险。而豆浆中不仅不含胆固醇,还富含可以干扰胆固醇吸收的膳食纤维和植物甾醇。两者一起吃,使我们既能获得鸡蛋丰富的营养,又能减少胆固醇的危害,是很好的搭配。

总之,豆浆和鸡蛋不仅可以一起吃,而且还是很好的搭配,但一定要记得,豆浆需要煮熟煮透才能喝。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