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煮黑米粥黏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27 08:57

文章导读

黑米粥是我们生活当中经常吃的一种食物,味道也是比较好,可以作为一种营养早餐。可是经常吃到黑米粥,可能是我们在早餐店吃到的,如果自己进行煮黑米粥营养会非常的好。所以我们可以自己在家进行煮黑米粥,只是有的人喜欢吃粘稠的黑米粥。那么怎样煮黑米粥黏稠呢?

怎样煮黑米粥黏稠

黑米粥怎么煮才能粘稠

1、煮前先冷水浸泡至少3小时黑米淘洗干净,在冷水里浸泡至少3小时,因为黑米本身很难煮,所以多泡泡会好煮一些。泡时间长一点,使米身充分吸水膨胀,软化黑米,让其更易煮熟煮烂。一般生活中人们习惯浸泡一夜,效果更好。

2、煮粥时减少水量并不断搅拌在煮黑米粥时在现有的基础上减少水量,这样才可以保证粥的粘稠度,同时煮的时候也要不断的搅拌,避免黑米粥受热不均匀而糊锅。

怎样煮黑米粥黏稠

3、加粳米或其他谷物食材一起煮建议不要光煮黑米。锅里加冷水,将黑米放入,先用旺火烧沸,再改用小火熬煮1小时,里面再加一点点粳米,或者其他谷物食材,不仅可以增加黑米粥的营养价值,也会更稠一些。糯米又叫江米,是家常经常食用的粮食之一,性粘滞,煮粥时常加。

tips:黑米粥非常粘,不容易受热均匀,易糊锅。因此要小火慢慢得煲,而且随时要搅拌均匀,预防粘锅。

怎样煮黑米粥黏稠

黑米粥为什么难以煮烂

黑米外表墨黑,营养丰富,之所以不易煮烂,是因为黑米的米粒外部有一层坚韧的种皮包裹,所以不宜煮烂。而要想将其彻底煮烂,需长时间的浸泡,以及煮时不断的搅动,让其受热均匀等都是必要的。

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