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奶和糯米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07 15:46

文章导读

中国人比较讲究相生相克,日常生活中人们吃的食物也是有这种关系的,如果不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可能会对身体造成影响。糯米和牛奶都是是人们经常吃的一种食物,牛奶和糯米能一起吃吗?经研究发现糯米和牛奶一起食用的话并没有什么不良的反应,下面是糯米食用需要注意的地方,可以来了解下。

牛奶和糯米能一起吃吗

一、糯米食用禁忌:

1、凡湿热痰火偏盛之人忌食;发热、咳嗽痰黄、黄疸、腹胀之人忌食;糖尿病患者不食或少食;另外由于糯米极柔黏,难以消化,脾胃虚弱者不宜多食。

2、糯米年糕无论甜咸,其碳水化合物和钠的含量都很高,对于体重过重、有糖尿病或其他慢性病如肾脏病、高血压的人要适可而止。

3、糯米食品宜加热后食用,冷糯米食品不但很硬,影响口感,更不易消化。

4、糯米不宜一次食用过多。

二、与糯米相克的禁忌搭配

【糯米+枣(鲜)】温中祛寒

【糯米+赤小豆】改善脾虚腹泻和水肿

【糯米+鸡肉】引起胃肠不适

【糯米+莲子】帮助骨骼发育

【糯米+百合】改善气血,消除疲劳

牛奶和糯米能一起吃吗

【糯米+苹果】产生不易消化的物质

【糯米+生蛋清】降低营养价值

三、糯米怎么做好吃

1、糯米百合粥

原料:糯米、百合、莲子。

做法:首先,将所有原料一一洗净,然后上锅点火,将水烧到半开时,倒入所有原料。糯米、百合、莲子的比例大概为4:1:1。将水烧到半开在将原料放入的原因是为了避免粘锅,而且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泡一下米,当锅被烧开之后,将火调至小火,再慢慢熬制。而当锅再次被烧开的时候,这样好喝又具有滋补功效的糯米百合粥就做好了。

牛奶和糯米能一起吃吗

2、鲫鱼糯米粥

材料:鲫鱼1条,糯米60克【制作】:鲫鱼去鳞.肠肚,洗净;糯米淘净:一起入锅加水同煮粥服食:

功效:健脾益胃,治脾虚食欲不振、日渐消瘦、肌肉乏力等症,亦可调养病后体虚。作者:wufang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