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头去腥味的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28 14:03

文章导读

鱼如果做不好的话就会有腥味,尤其是吃鱼头的人一定要做好这一点,但是鱼头去腥味的方法是什么呢?大部分人选择的是加入调料,在腌制的时候就要加入,同时放一些少量醋或胡椒粉、月桂叶等调料,这样去除腥味的效果会更好。鱼头的做法有多种,大家可了解一下具体步骤。

鱼头去腥味的方法

煮鱼头汤去腥味方法:

一、去鱼鳃:鱼头炖汤前必须要把鱼鳃清除的很干净,因为鱼鳃是整只鱼头中最腥的部分,而且含有的脏东西也特别多。

二、浸泡鱼头:把去了鱼鳃的鱼头洗净以后,如果时间充足就放在清水里泡一段时间,泡的时候在水里加盐去腥效果更好,每5斤水可加半两盐,这样泡1小时就能去掉鱼头中的土腥味了。除了盐还可以再加少量醋或胡椒粉、月桂叶,这样能达到更完美的去腥味效果。还有人喜欢把鱼头放在温茶水里浸泡,1~2斤左右的鱼头可用一杯浓茶,再加适量温水兑成淡茶水,通常浸泡5~10分钟就有较好的去腥效果了。

鱼头去腥味的方法

三、腌制鱼头:腌制或浸泡鱼头可任选其一,浸泡过的鱼头可以不用腌制,要腌制鱼头也可以不用浸泡。腌制鱼头比较常用的就是盐和料酒,通常腌制15分钟以上就可以了。另外,把鱼头用米酒、红葡萄酒或牛奶腌一下也有不错的去腥味效果。

四、煎鱼头:鱼头炖汤之前先经过煎制,不仅是让鱼头汤发白的关键,同时也是去腥味的关键步骤。鱼头入锅煎制之前还可以抹点白醋,用少许白醋在鱼头涂抹均匀就可以了,这样去腥味的效果会更好。

鱼头去腥味的方法

五、炖鱼头汤:鱼头煎好以后就可以加水开始炖汤了,炖至鱼头汤发白时再加生姜片去腥味。鱼头汤出锅前再滴少许白醋或米醋在汤里,还可以撒点胡椒粉,既能去腥味又能保持汤的鲜味。但请大家千万不要加白酒,虽然白酒也能去除鱼头汤的腥味,但同时也盖住了汤的鲜味。

六、香菜去腥法:如果家中没有生姜,可以用香菜代替。方法是将鱼两面用油煎微黄,放冷水煮开后,放几根香菜进去,煮完后,将香菜捞出。

以上就是生活中最常见的煮鱼头汤去腥味方法了,只需要撑握上面几点就能做出好喝不腥的鲜美鱼头汤。最后,如果你感觉房间里有鱼腥味,可取一块柠檬皮加水煮5分钟,能让房间里的鱼腥味快速散掉。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