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豆腐成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28 09:46

文章导读

很多人喜欢吃一种叫鱼豆腐的食物,但是鱼豆腐成分是什么呢?其实这种食物主要是以鱼肉为主,并不是我们所吃的以豆为主的豆腐类,之所以叫鱼豆腐是因为做成的形状与口感与豆腐相似,但是味道却截然不同。鱼豆腐含有丰富的营养,而且具有高蛋白和低脂肪的特点,而且对孩子们来说有健脑作用。

鱼豆腐成分

鱼豆腐是什么做的

鱼豆腐以鱼肉为主料,绞成肉泥配以其他辅料并挤压成型块状,经熟化油炸而成,辅料一般包括玉米淀粉,木薯淀粉,蛋清,精盐等。鱼豆腐的成分里可能含有少量的黄豆,但主要原料为鱼浆、淀粉等,只是因为取了豆腐的形状,所以才这样命名的

鱼豆腐的营养价值、吃鱼豆腐的好处

1、鱼豆腐的主要原料是鱼,由鱼肉加工而成的制品,形似豆腐,因此称为鱼豆腐。鱼豆腐主要用鱼,水加一些食品辅料制作加工,里面不含大豆,只是因为形状像豆腐,因此我们把它命名为鱼豆腐。它跟鱼糕不同。鱼刺会通过粉碎做进鱼豆腐里面,含钙量非常高,鱼中的鱼刺在粉碎后也会加入鱼豆腐中,因此鱼豆腐极大地保存了鱼的营养成分,并且松软可口,味道鲜美,适合老人、小孩食用。

鱼豆腐成分

2、鱼蛋白由盐溶性蛋白,水溶性蛋白和胶原性蛋白组成。自古无鱼不成宴,鱼以其高蛋白、低脂肪、美味易吸收等特点,一直被人们所喜爱。鱼为益智食品,对于儿童的智力发育,中年人缓解压力,提神醒脑,老年人的健康长寿等方面有着极其巨大的作用。

3、鱼豆腐能够促进儿童智力发育,缓解压力,具有健脑作用。

4、鱼豆腐能充分保存鱼的营养成分,并且易于消化,具有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吃鱼豆腐的最佳时间

一年四季均可食用,尤其适合秋冬季食用。

鱼豆腐成分

鱼豆腐的选购方法

1、鱼豆腐成品外观整齐美观,金黄色均一亮泽的为优质品。

2、好的鱼豆腐产品较有弹性,切面细腻有光泽无气泡,具油炸鱼糕的特有风味。

鱼豆腐的副作用

患有肾病、通风的人群不宜多食鱼豆腐。老人也不宜多食鱼豆腐。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