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大把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18 14:21

头发的生长期分为三个阶段:生长、退行和休止期。在生长阶段,毛囊长而深,头发比较有光泽;在退行期,毛囊底部生长停止,开始进一步萎缩和脱落。正常生理状态下,头发的生长和脱落都处于动态平衡中,发量也就比较稳定。但是产后,女性为什么会大把大把掉头发?是什么原因呢?

首先考虑与体内激素水平急剧变化有关。女性怀孕后,由于体内的雌激素水平明显升高,尤其在孕后期会刺激雄性激素分泌,而雄性激素作用于毛囊,会使头发的生长期延长,怀孕阶段头发不会出现休止期,所以孕期很少掉头发。但是,宝宝出生以后,产妇体内的雌激素水平骤然下降,恢复到正常,原本处于休止期的头发会逐渐脱落,孕期延长了生长期的头发也会进入退行期及休止期,因此会出现短暂的明显脱发现象。随着体内激素水平逐渐稳定,脱发的状态也会逐渐改善,产后大量脱发也不用过于担心。

其次,考虑与产后过于劳累、经常熬夜照顾宝宝等因素有关。一般来说,产后六个月左右开始明显脱发,但是经过半年左右会明显好转。如果一直脱发比较厉害,可能是睡眠不足导致的,比如夜里要喂奶、要给宝宝更换尿片等,原本正常作息变得黑白颠倒,心力憔悴,甚至彻夜难眠。

再次,体内营养元素缺乏、饮食不合理等导致脱发。因为毛发是由蛋白质组成的,蛋白质严重不足会导致脱发。生产过程元气大伤,体内气血不足,产后如果饮食没有合理调整,容易导致微量元素缺乏、贫血等,会引发明显脱发现象。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