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了生榴莲会怎么样?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27 15:40

文章导读

榴莲号称水果之王,可见里面的营养有多么的丰富了。尽管我们国家并不是榴莲的原产地,不过随着各国文化的相互交流,我们国家内部也可以生产出很多正宗的榴莲,丝毫不耽误人们的日常食用。甚至有的朋友平时不吃榴莲就会感觉到非常的难受,就好像上瘾了一样。那么,吃了生榴莲会怎么样?

吃了生榴莲会怎么样?

消化不良

因为榴莲含有非常多的糖分以及膳食纤维,因此,不少人在吃过榴莲之后会出现腹胀腹痛或者是便秘的情况,那么,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不是榴莲不新鲜变质导致的,而是因为吃太多导致糖分无法充分吸收,因此就导致消化不良哦!

引起便秘

我们都知道,榴莲有着非常高的纤维素含量,但是,它并不能帮助我们消化,反而它会在肠胃中吸水,然后膨胀,如果吃了太多的榴莲,那么,就会出现堵塞肠道的情况,这样一来就会引起便秘的发生哦!

吃了生榴莲会怎么样?

引起腹胀腹泻

一次食用过多不仅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而且容易引起糖分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症状。

引起上火

在中医上无论是药物还是食物都有寒热之分,榴莲就属于大热性的水果,在大量的食用之后很有可能导致上火,出现胃热、烦躁、口腔溃疡、口舌干燥等症。因此,平时食用榴莲一定要注意量的问题,建议食用100g左右即可,并且自身属于热性体质的人也应该控制对榴莲的食用。

吃了生榴莲会怎么样?

增加肾脏负荷

人的排泄功能有一定的限度,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排泄功能越来越弱,榴莲中含有大量的植物性的糖分,在大量食用之后会由于排泄功能的减弱或者排泄功能不足导致大量的糖分在胃肠道内被菌类分解,产生大量的氮类物质,增加肾脏的负荷,促进肾脏的衰竭。

导致动脉粥样硬化

榴莲中含有极为丰富的蛋氨酸,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可转化为半胱氨酸。半胱氨酸会损伤动脉管壁内皮细胞,易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积于动脉壁上,促使动脉硬化形成。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