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腱子肉可以做牛排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20 12:14

文章导读

牛腱子肉一种比较有嚼劲的牛肉,不适合用于制作牛排,牛排是选择比较嫩滑部位,一般是后腰脊肉,而牛腱子肉是可以用于制作酱牛肉或者葱爆牛排,大家可以学习牛腱子肉的制作方法。对于牛腱子肉,我们一般是用于制作酱牛肉的,大家可以学习它的做法,并且可以了解牛排的选择方法。

牛腱子肉可以做牛排吗

牛排的内部嫩滑,并且肉香扑鼻,因此很多人都很喜欢吃。一般来说西方人爱吃较生口味的牛排,由于这种牛排含油适中又略带肉汁,口感甚是鲜美。而东方人更爱吃熟牛排,比较偏向于全熟的食物。牛排不是高贵餐厅的专属,我们也能在家DIY出美味的牛排哦。那么做牛排用什么肉比较好呢?

1牛的后腰脊肉,肉质嫩,含油花,适用于牛排。牛的里肌肉即腰内肉,运动量少,且肉质最嫩,可用以做牛排或铁板烧。牛的前腰脊肉的部位。

2做牛排,最好的肉啊,从口感来说的话,我认为肉牛的前腿膀附近被称为雪花牛肉的肉最好,肥而不腻入口即化。

3腓力牛排取自于牛的里肌肉即腰内肉,运动量少,且肉质最嫩,腓力牛排肉质鲜嫩精瘦,并且油花较少。

牛腱子肉可以做牛排吗

牛腱子肉是哪个部位

牛肉是中国人的第二大肉类食品,仅次于猪肉,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鲜美,受人喜爱,享有“肉中骄子”的美称。

腱子肉即前后腿肉。前腿肉称前腱,后腿肉称后腱,筋肉相同呈花形。适于炖、焖、酱等。

酱牛肉都要用什么材料

主料:牛肉一大块(用牛腱子肉,因为筋多多的,成品很有嚼头)

辅料:黄酱、盐巴、药料(桂皮、丁香、砂仁、陈皮、肉果、肉桂子、白芷、山奈、豆

蔻仁等少许)、葱、姜

制作方法:

1.牛肉冷水下锅,随着水温升高慢慢析出血沫及污物后捞出备用;

2.把黄酱用清水化开,成糊状的酱汁,把药料装入一个纱布口袋中并扎紧口袋备用;

3.用少许的黄酱酱汁涂抹牛肉表面,葱切大段,姜用刀略拍一下放入肉中,用擀面杖反复捶打牛肉,使其纤维受力张开;

4.锅中放清水,用旺火烧开后,把整块经过反复捶打的牛肉放入锅中,倒入酱汁,煮大概两个小时后将肉捞出,并用干净纱布将煮肉的汤汁过滤,清除渣沫;

牛腱子肉可以做牛排吗

5.在锅底和四周垫上骨头,使肉块不紧贴锅壁,把紧好的牛肉码在牛骨上,倒入已澄好的原汤,放入药料袋,加上大料,用旺火煮大概一小时左右后改用文火煨炖,肉烂即是也可用筷子扎透就可以出锅晾凉冷却了。

6.临吃的时候切片,切片时注意“横切牛羊,竖切鸡”的原则方法。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