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芹菜炒火腿肠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21 14:21

文章导读

春节已经慢慢的过去,在过年时吃惯了大鱼大肉的人们,现在需要吃一点清淡的菜肴来刮一刮自己身上的油。芹菜炒火腿肠就是这么一道刮油的菜肴。芹菜是健康的绿色蔬菜,具有降压,清热解毒,健胃利血等多种作用,特别适合老年人和小孩子吃。那么,芹菜炒火腿肠怎么做呢?

芹菜炒火腿肠怎么做

做法一

材料:芹菜、火腿、花生油、酱油、盐、葱

操作方法

1、准备葱、芹菜、火腿,将芹菜洗净,葱剥好,火腿去掉肠衣。

2、将芹菜切成半公分厚的片,火腿切成一寸长一公分宽的段,葱切成丝待用。

3、锅中放入花生油,油热后,放入葱花炝出香味。

4、将芹菜片倒入锅中,翻炒均匀。

芹菜炒火腿肠怎么做

5、倒入适量的酱油,增加香味和色泽。

6、根据个人的口味,加入适量的盐调味,芹菜很容易吸盐,所以不要放太多的盐。

将芹菜炒至九分熟时,倒入火腿段一起炒。

7、火腿不要炒太长时间,那样火腿就失去了原有的香味,将芹菜和火腿翻炒均匀后,就可以装盘了,这道菜,清香爽口,非常好吃。

做法二

食材:芹菜(1把),火腿肠(1根),油(适量),干辣椒(6个),蒜(1个),豆瓣酱(2勺),盐(少量),味精(适量)

芹菜炒火腿肠怎么做

做法

1、芹菜去叶去根清洗干净切段,火腿肠切成条备用,干辣椒切段,蒜切片。

2、锅里热水,水开后放入芹菜焯水,几分钟后捞出沥干备用。

3、锅热放油,油七八分热时放入蒜和干辣椒炒香,接着放入火腿肠,炒至有点焦时放入芹菜,搅拌均匀。

4、放入豆瓣酱,还有少量盐,味精,出锅。

 作者:chunnua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