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临产之前有什么反应?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12 14:31

怀胎十个月,准妈妈到预产期之前的1-2周随时都有临产的可能,那么孕妇临产之前有什么反应呢?

第一,出现规律性的宫缩,是临产最重要的标志。在怀孕最后1个月,经常有假性宫缩,假宫缩不是很规律,时有时无,持续时间也较短,腹部疼痛感并不是很明显,假性宫缩其实是在为真正的分娩做准备。当孕妇出现规律性的宫缩时,就是要临产了,也就是真宫缩,可以让宫颈口持续不断的开大。真宫缩具有规律性,间隔时间也越来越短,同时伴有难以忍受的腹部绞痛症状。

第二,腹痛。一般在临产前1周左右,准妈妈会出现不规则的肚子发紧和疼痛的感觉,这是子宫收缩引起的。假性子宫收缩不规则,一般不超过半分钟,休息后可以减轻或停止,被称为假临产。如果腹痛逐渐增强,持续时间延长,间隔时间越来越短,腹痛一阵比一阵明显,就是出现了真宫缩,预示着快分娩了。

第三,临产之前也有的孕妇出现破水或者见红的症状,此时需要尽快去医院。包绕在胎儿周围的羊膜囊破裂而使囊内的羊水从阴道流出,表现为阴道有较多水样分泌物,无色透明。另外,也有的孕妇表现为阴道出血,也就是所谓的见红。见红多发生在分娩前24-小时内,子宫颈口开始活动,子宫颈内口附近的胎膜和该处的子宫壁分离,毛细血管破裂,经阴道排出少量血,与宫颈管内的黏液混合排出,表现为阴道出血症状,见红是分娩即将开始的一个征兆。

还未到预产期的准妈妈,若阴道只是流出少量淡血丝,可留在家中观察,不要过度操劳,避免剧烈运动。如果流出鲜血,超过月经量,或伴有腹痛,就要尽快平躺入院待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