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一天最多吃几个杏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23 15:01

文章导读

杏子是橙色的水果,所以在一众水果中的杏子是非常夺人眼球的。由于杏子色泽鲜艳,所以让人看起来垂涎欲滴。同时杏子的营养成分也较高,例如杏子中含有丰富的无机盐以及维生素。因此对于孕妇来说,每天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杏子。但是多吃杏子的话,容易造成肠胃消化不良的后果,所以孕妇一天之中最多能吃几个杏子?

孕妇一天最多吃几个杏

杏子一天吃几个

有一句民间谚语说:桃养人,杏伤人,李子树下埋死人。就是说吃杏子, 一定要少吃,曾问询过老中医吃五六个为宜,不要超过五六个。

杏子味酸,大热不可多食,生痈疖,伤筋骨 《日华子本草》:'热,有毒' 《本草衍义》说:'小儿尤不可食,多食致疮痈及上膈热 总体意思,要适度有节制的食用就没关系。

孕妇一天最多吃几个杏

杏子的营养价值

杏肉不仅味美色艳、香气宜人,还含有多种有机成分和人体所必须的维生素及无机盐类,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水果。杏仁的营养更丰富,含蛋白质、粗脂肪、糖类,还含有磷、铁、钾、钙等无机盐类及多种维生素,是滋补佳品。鲜杏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钾,维生素A,维生素P,柠檬酸,番茄烃等十几种营养成分。果肉含糖、蛋白质、钙、磷、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及维生素C。苦杏仁含苦杏仁甙、酶及脂肪油。甜杏仁含苦杏仁甙、脂肪油、糖分、蛋白质、树脂、扁豆甙、杏仁油。杏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7。

孕妇一天最多吃几个杏

杏虽然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但建议孕妇慎食杏,杏本身是热性食物,吃多了可能会伤及筋骨,引起旧病复发。而且杏如果一次吃得过多还能引起上火,使人流鼻血、生眼疾、生口疮,还可能引起拉肚子!

孕妇本身在孕期身体属热,进食杏可能会对身体不利,杏的味道较酸,对准妈妈的牙齿也不好,而且杏中含有一种毒素,尤其是苦杏毒素就会更多,这些毒素有可能通过准妈妈们的胎盘从而传递宝宝,给宝宝带来不利的影响,严重的话会导致流产,所以虽然目前没有确切的研究证明孕妇不能吃杏,但为了安全起见,建议孕妇最好慎食!

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