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做糯米甜酒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23 11:06

文章导读

糯米甜酒还被称之为酒酿和甜米酒等等,主要的原料就是通过糯米来进行发酵的,糯米甜酒的风味是非常独特的,不管是老年人群还有青少年都是可以适量饮用的,而且糯米甜酒还是中药里的药引子,不过这种酒品如果想要更好的储存,就需要控制好温度,不然变质的速度很快,那么怎样做糯米甜酒呢?

怎样做糯米甜酒呢

 

第一,怎样做糯米甜酒呢?准备材料:糯米700克 甜酒曲4克,糯米清洗干净,用清水浸泡3小时,泡过的糯米容易蒸熟。蒸锅里垫上湿纱布,倒入糯米铺平整,用筷子插几个气孔,这样糯米容易蒸熟哦!盖上锅盖,中火蒸25分钟。蒸至糯米晶莹剔透,没有白芯即可。用筷子把糯米饭拔散开,晾凉至不烫手。找一个大小合适的带盖子的瓷碗,用开水烫洗干净。(这个碗要保证不粘生水和油,这是米酒成功的关键)然后准备半杯开水晾凉,备用。糯米饭晾凉至温热不烫手(35°左右),放入瓷碗中。加入4克甜酒曲,半杯凉开水。用手抓匀,把糯米饭团搓散成一颗颗的,因为加入了凉开水,糯米也不粘了,很容易就能搓散,尽量让每一颗糯米都粘上酒曲,方便益生菌发酵。糯米饭吸水性很强,凉开水一会儿就被吸收了。糯米饭抓匀后,按压平整,中间戳一个洞。表面撒少许酒曲粉。盖上盖子。

怎样做糯米甜酒呢

第二,自己酿的糯米甜酒,肯定能吃,还营养价值高。有些地区视为补品,特别是对孕妇产后期,适当的吃些,不仅能补充奶水量,还是缓解疲劳,补充气血呢!

怎样做糯米甜酒呢

怎样做糯米甜酒呢?糯米甜酒的制作:糯米洗干净,不用浸泡的,直接像平时煮饭那样煮熟就行了。也不会蒸,那要太麻烦了,效果是一样的。糯米煮熟后,倒入大盆里,摊散开来。等到温度下降,用手摸着稍微热乎乎的,表示温度可以。均匀撒入酒曲,封上保鲜膜,或者盖上布。夏天的话只需“一对时”即可发酵完成,也就是说24小时后。冬天的话需要三天左右。经过这样发酵的糯米甜酒,酒香浓郁,口感纯正。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蛋白质,和微量元素。适量的加入红枣,或者枸杞之类的,营养更加好,男女老少皆宜。

 作者:wangyaq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