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腿冬瓜煲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24 11:28

火腿冬瓜煲这道菜肴也是属于比较家常的,自然做起来的话也是比较简单的,不过这道菜肴当中所使用到的辅料是非常多的,这样才会使得这道菜肴在吃起来的时候变得更加的丰富多彩,不会那么单调的,其中就会加入一些香菇和苁蓉的,这些配料加入就会让汤汁变得更加的鲜美一些的。

火腿冬瓜煲

主料

洋火腿4两(约160克),冬瓜1斤(约640克), 草菇2两(约80克),干葱蓉2茶匙,磨豉酱1/2汤匙,姜2片,葱2条,芫荽少许, 陈皮1/4个。

配料

调味料:蚝油1茶匙,片糖1/4块,盐1/4茶匙,清水3汤匙。芡汁料:生粉1茶匙,胡椒粉少许,清水3汤匙。

做法

1、火腿切条;冬瓜去皮,去瓤,切块; 草菇用姜、葱氽水; 陈皮浸软,去瓤,切丝。

2、烧热油两汤匙,爆 香干葱蓉、磨豉酱,下冬瓜拌匀,下调味料、 陈皮,盖好,慢火煮10分钟,下 草菇、火腿和芡汁,待滚,撒上芫荽。

火腿冬瓜煲

备注

选购冬瓜,宜大型,外皮深绿色,瓜肉雪白带浅绿,肉质坚实。

冬瓜:冬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可调节人体的代谢平衡。冬瓜性寒,能养胃生津、清降胃火,使人食量减少,促使体内淀汾、糖转化为热能,而不变成脂肪。因此,冬瓜是肥胖者的理想蔬菜。

同时冬瓜有抗衰老的作用,久食可保持皮肤洁白如玉,润泽光滑,并可保持形体健美。此外冬瓜还有良好的清热解暑功效。夏季多吃些冬瓜,不但解渴消暑、利尿、还可使人免生疔疮。因其利尿,且含钠极少,所以是慢性肾盐水肿、营养不良性水肿、孕妇水肿的消肿佳品。

火腿:火腿色泽鲜艳,红白分明,瘦肉香咸带甜,肥肉香而不腻,美味可口,各种营养成分易被人体所吸收,具有养胃生津、益肾壮阳、固骨髓、健足力、愈创口等作用。

香菇(鲜):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香菇中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它可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并可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正常人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香菇食疗对腹壁脂肪较厚的患者,有一定的减肥效果。

火腿冬瓜煲

香菇中含腺瞟吟、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香菇多糖能提高辅助性T细胞的活力而增强人体体液免疫功能。大量实践证明,香菇防治癌症的范围广泛,已用于临床治疗。香菇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对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适应力有很大作用;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ronghua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