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胶粉怎么喝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24 09:53

阿胶是山东省的一种特产,以阿胶为原料可以做成阿胶粉和阿胶糕,其中阿胶粉是人们经常选择的一种补品,尤其对于女性来说,多吃阿胶会对皮肤有好处,可以补充胶原蛋白和维生素,阿胶粉可以加一些牛奶和蜂蜜。在冲阿胶粉的时候水温一定不要太高,否则会破坏其中的营养成分,下面给大家具体讲解一下吃法。

阿胶粉怎么喝

阿胶原粉,是以阿胶原液为原料,采用真空干燥技术成粉,入口喷香,入水易化,最适于加蜂蜜、牛奶、奶粉、红茶等伴侣做成各式各样的时尚养生茶饮。

食用方法

倒入80°C—90°C的热水,将阿胶粉倒入进热水内,自然溶解3—5分钟后,搅拌均匀即可。若先搅拌或用热水冲阿胶粉,因是纯阿胶极易成团,降低溶解度。

阿胶粉怎么喝

阿胶粉服用方法

阿胶红茶:阿胶粉6g,红茶一包。功能:补气血。

阿胶牛奶:阿胶粉一包,用热牛奶冲(或奶粉一起用开水冲),稍微搅拌,根据口味添加少许糖,阿胶粉溶化后即可食用。

阿胶鸡蛋汤。阿胶粉5-10克用开水一碗化开,鸡蛋调匀后加入阿胶液煮成蛋花,加入蜂蜜适量调味服用。每日晨起服用一次,治阴血不足,胎动不安,烦躁不宁,虚劳咳嗽等。

阿胶梨。蜜汤梨一个或两个,切成小块后加水煮沸,然后加入阿胶粉12克,用筷子反复搅拌使之溶化,加入白糖或冰糖50克,蜜50克。喝汤吃梨。可以滋阴润肺止渴,用于肺燥咳嗽、久病无痰。

阿胶粉怎么喝

(1)阿胶加牛奶

将阿胶粉碎成细粉状,每次取3克置于牛奶杯中,取200毫升热牛奶,边加入边搅拌,使阿胶粉充分溶于牛奶中。温服,口感香甜绵软,回味悠久。也可取一些奶粉,与阿胶共同放入杯中,再用热水(80摄氏度左右)冲兑搅拌。可根据口味,加入适量的冰糖或白糖。补血润肺,补充钙、铁等各种营养成份,口味纯正,强身健体,老少皆宜。

(2)阿胶煮红枣

取大枣10枚置锅内,加水适量煮熟,加入捣碎的阿胶6克,溶化,红糖适量调味,饮汤食枣,具有养血健脾的效果。

(3)阿胶鸡蛋汤

阿胶10克,砸碎,鸡蛋一只,阿胶加水一碗微波炉炖化,鸡蛋调匀后加入胶汁中煮成蛋花,糖调热服。具有滋阴养血的效果。

(4)阿胶、黄芩、黄连、白芍

阿胶15克,黄芩、黄连、白芍各6克,水煎取汁,放温后,加鸡蛋黄2个,搅匀。每日3次温服。具有养肝补血的功效。成品可选用阿胶补血膏、复方阿胶浆等。lizhaoyin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