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九个月孕妇能吃螃蟹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02 13:46

文章导读

螃蟹是非常鲜美的东西,肉质新嫩,营养价值高,深受人们的喜爱。不过,螃蟹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的,特别是在怀孕期的时候,因为这个时候非常的敏感,不少孕妇担心吃螃蟹会对妊娠造成不良的影响。那么,九个月孕妇能吃螃蟹吗?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九个月孕妇能吃螃蟹吗

在怀孕九个月的时候,如果不适体质寒凉虚弱的孕妇,也没有肠胃方面的毛病,胎相稳定的话,是可以少量的吃螃蟹,对于孕妇的身体影响不大。

九个月孕妇能吃螃蟹吗

怀孕九个月怎么吃螃蟹好

1.不能多吃,且最好不要吃蟹脚。螃蟹是比较寒凉的,在怀孕九个月时,最好一次吃螃蟹不要超过1只,而且蟹脚的堕胎功效较强,安全起见最好也不要吃蟹脚。

2.怀孕九个月时吃螃蟹一定要选择新鲜的,不要买死蟹。螃蟹属于高蛋白食物,很容易变质腐败,误吃了死蟹,轻则会头晕、腹疼,重则会呕吐、腹泻甚至早产。

九个月孕妇能吃螃蟹吗

3.怀孕九个月时吃螃蟹一定要保证完全蒸熟,生蟹和半熟的蟹都可能存在寄生虫,不能让孕妇冒险。

4.怀孕九个月吃螃蟹时最好蘸姜末醋汁来祛寒杀菌,并且不要和芹菜、柿子、梨、橙子、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红薯、蜂蜜、兔肉等食品同食。

5.如果孕妇不小心一次性吃了过多螃蟹,且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应前往医院就医。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