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脯肉炒土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2-03 18:14

文章导读

鸡脯肉和土豆都是我们生活中里面比较多见的食材,不仅多见,许多美味的菜肴其实都会使用它们来进行制作的。鸡脯肉炒土豆就是比较简单而美味的一道菜肴了,食材就是鸡脯肉和土豆,喜欢吃辣的朋友还可以放入一些小辣椒,做出来的菜肴是非常美味可口的。

鸡脯肉炒土豆

食材:鸡胸肉一块 土豆三个 辣椒适量 油适量 盐一撮

做法:

鸡胸肉和土豆都切成一样大的丁

锅烧热,放入比平时炒菜多一倍的油,烧至八成热

将土豆丁沿着锅边到进去,不断翻炒,直到土豆微微变软,土豆丁变色

这个时候将盐洒在土豆丁上

将辣椒碎也撒上去,稍微翻炒几下

将鸡肉丁也倒入锅里

鸡脯肉炒土豆

再加入剩下的青红辣椒,耐心翻炒,直到鸡胸肉变色,辣椒变软,如果这个时候因为油少了,有点粘锅,可以稍微淋入少许水

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小贴士:

1、土豆和鸡胸肉都切成一样大的丁,炒出来更漂亮

2、土豆丁不用清洗,油锅的油稍微多放点,以免粘锅

3、第七部,喜欢焦脆的口感,可以加入少许油。

鸡胸脯肉的营养价值

鸡胸脯肉的营养价值为是众人所熟知的。每100克鸡肉中,含蛋白质21.5克,脂肪仅有2.5克,而且多为接近人体需要的不饱和脂肪酸。鸡胸脯肉中还含有钙、磷、铁及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

鸡脯肉炒土豆

鸡胸肉蛋白质含量也是比较高的,而且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鸡胸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是唯一一种不必担心因动物性脂肪而使人体受到伤害的肉类。如果想限制热量,担心肥胖或糖尿病的人们,与想减少肝脏及胃肠等内脏器官负担的人们,少摄取脂肪及肉类,鸡胸脯肉可是最佳的选择哦!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