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痘痘痤疮是遗传吗?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3-31 10:12

痘痘、痤疮容易在青春期出现,进入成年期后逐渐减轻甚至消失,目前认为痘痘和痤疮的发生,可能与该部位的皮脂分泌过度,同时伴有皮肤炎症、毛囊阻塞、痤疮丙酸杆菌感染等有关。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会发现这样的规律:哥哥或者姐姐青春期长痘痘,到了弟弟或者妹妹青春期,也会有痘痘;难道痘痘、痤疮是遗传吗?

现实生活中,不难发现,痘痘、痤疮具有明显的家庭聚集性,但是这种聚集性不一定是遗传引起的,可能还有其他因素影响,例如不良的生活习惯:长期用电脑、看手机,辐射波对皮肤有一定危害,导致皮肤缺水,长痘痘。

再如饮食因素,一个家庭中饮食口味偏重,经常吃辛辣刺激食物,年轻人就容易长痘痘或者痤疮。另外,精神心理因素的影响,如果家庭生长环境过度压抑,心情总是不好,就容易内分泌失调,容易生痘痘、痤疮等皮肤病。

不过,英国一项有最新的研究报道显示,从患者DNA角度进行分析研究, 科学家发现了15个与痤疮疾病有关的基因变异,其中12个是以前从未被发现过的。这些基因变异主要是通过影响毛囊的形成,导致毛囊功能受损,引起局部痤疮丙酸杆菌定植,导致痤疮或者痘痘形成。

综上所述,痤疮和痘痘可能有一定的遗传因素,但是同时也会受到后天很多因素的影响,该疾病是先天因素和后天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