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米水晶包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09 11:34

文章导读

西米水晶包可能许多人都是没有吃到过的,对于水晶般来说人们并不是那么陌生的,但是西米水晶包就会感觉到非常好奇的,其实这种美食在做起来的时候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困难,最关键的还是要做好面皮的,这样的话才可以使得水晶包吃起来的味道变得更加的松软一些的,更加的顺滑一些的。

西米水晶包

制作方法

1.将面粉放入酵面和清水(50克)拌匀,盖上净布静饧。

2.猪板油去掉油皮,切成小丁。冰糖砸碎成屑,放入钵内,加入猪板油丁、白糖(150克)一起拌成水晶糖馅。

3.饧好的面团加食碱、白糖(50克)揉匀,搓条,揪成10个面剂,撒少许铺面,逐个拍成圆皮,包入水晶糖馅(45克),制成水晶大包10个,盖上干布略饧一会儿。

4.旺火沸水锅上放上笼屉,烧至气足时,将饧好的大包放入笼屉内蒸10分钟,成熟出笼即成。

制作要领

1.制水晶糖馅不能使冰糖溶化;

2.面团略硬为佳,包好后要盖上干布略饧;

蒸制时先放上笼屉烧足气后再放水晶包,用旺火速蒸,以免冰糖溶化。

西米水晶包

简介

菜系及功效:沪菜

口味:甜味 工艺:蒸 水晶包的制作材料:主料:小麦面粉1000克

调料:酵母5克,猪油(炼制)500克,白砂糖750克

水晶包的特色:色泽洁白,软熟而松,鲜甜适口。

做法

1.将板油剥去外层薄膜,切成豆子丁,与白糖一起拌透,紧压在干燥的盛器中(不要碰到水,否则会溶化)腌渍2至3天,待糖渗入板油丁内,才能使用。

西米水晶包

2.将面粉放在工作台上,鲜酵母用温水搅溶调成糊状倒入面粉中,再加温水500克,拌匀揉透,盖上布静置1小时,使其发酵(不能发得太足),然后搓匀揉透即成酵面。

将酵面搓成条,摘成12克左右一只的坯子,逐个揿扁,扦成直径约7厘米左右的圆皮,每张皮上放馅心15克,用手沿边折叠收拢,中间留个小口,上笼蒸8-10分钟即可。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