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判断猪肉坏没坏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21 10:19

文章导读

许多人们在购买猪肉的时候都是不太知道该如何去挑选猪肉,总是会购买一些变质猪肉,长期食用是会让自己诱发各种各样的疾病,那么就需要细心的挑选自己所购买的猪肉,当发现猪肉表面有些水肿,还非常湿润就说明该猪肉是不太好的肉质,甚至是注水肉,这就会影响到猪肉内部的营养成分。

怎么判断猪肉坏没坏

注水肉

肉表面发胀、发亮,非常湿润。结缔组织(网状组织)呈水泡样。新鲜的切口有小水珠往外渗。如果切口的皮肤连着,会渗出一汪血水。正常的肉用纸贴试,纸是油的、易燃;把纸贴在注水肉上,纸是湿的,不易燃烧。

变质肉

外表有干黑的硬膜或粘液,粘手,有时甚至有霉层。切面发暗而湿润,轻度粘手,弹性减弱,肉汁混浊。脂肪发暗无光泽,有时生霉,有哈喇油气味。筋腱略有软化,无光泽,呈白色或淡灰色。轻度变质的肉.必须按规定高温处理后可供食用,重度变质肉应作工业用或销毁。

怎么判断猪肉坏没坏

米猪肉

这种肉内带有囊虫,它是绿虫的幼虫。米猪肉最明显的特征是瘦肉中有呈椭圆形、乳白色、半透明的水泡,大小不一,从外表看,肉中像是夹着米粒。

公猪肉

因公猪体内含有睾丸酮等激素,故公猪肉常发出腥臊的气味。皮肤与皮下脂肪界限不清,皮下脂肪较薄、颗粒粗大,切开下腹部皮下脂肪,可见到明显的网络状毛细血管。毛孔粗而稀,皮肤呈浅白色或发黑。肌肉发达.肌纤维、尤其是臀部和肩部和颈部肌肉呈暗红色.无光泽。后臀中线两侧有时可见阉割的睾丸皮。

怎么判断猪肉坏没坏

母猪肉

皮肤组织结构松弛.发粗发白,较厚硬,颈部和下腹部皮肤皱缩,若宰杀时间长,皮肤干缩会更显著,失去弹性。皮肤与皮下脂肪结合不紧缩,两者之间有一层薄脂肪呈粉红色,即所谓“红线”.脂肪外膜黄白色。由于皮下脂肪薄,显得肌肉瘦,常呈砖红色。乳头大、长而油滑,呈圆锥形,两侧乳房有乳腺,切开可见灰白色乳腺深入脂肪层,类似蜂窝状,乳房周围毛孔粗大而稀少。肋骨一般扁而宽,骨膜淡黄色,老的母猪肋骨隆起显著,正常猪的肋骨呈青红色。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