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风寒发烧怎么退烧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21 10:06

文章导读

宝宝出现风寒发烧的情况其实是很多见的,各位家长们不用过于的担心,只要做好相关的护理措施和治疗工作,宝宝的风寒发烧也是很快可以痊愈的。对于宝宝风寒发烧的情况,家长们可以让孩子多喝温水,或者使用退烧贴来辅助治疗,如果发烧的情况是比较严重的,一定要及时的就医进行治疗。

宝宝风寒发烧怎么退烧

风寒发烧怎么退烧

1、发烧赶紧测量体温,一般家庭使用电子体温计,但是这个东西经过实践证明,不太精准,最好是在大人帮助下,用水银的体温计,但是要注意安全。

2、体温如果在38.5℃,没什么大事,因为超过38.5℃才需要服用退烧剂。发烧是宝宝身体在自我抵抗病菌的一个过程,只要大脑,神情,说话,表现都正常,别那么在意。国外的很多家庭处理这个事情比较成熟。

3、可以多喝一些温水,如果实在不行,可以利用哄的行为来让宝宝喝下去。这样帮助散热。

4、宝宝的周围环境必须通风,可以开少许的常温空调,但是不要吹风扇。衣服保持常温,不要多也不要少。

5、关注好宝宝的表现,大约30分钟就测量体温一次,每一次记录下数值以及时间,方便求医时回报给医生看。

6、虽然很多家庭说使用退烧贴,医生跟我自己实践证明,没多大用处,真的可以说的没效果。发高烧了,出现不正常的常态时,就需要及时的求医,不能拖延。

宝宝风寒发烧怎么退烧

婴儿多少度算发烧

正常小儿的腋下体温为36℃-37℃之间,超过37.4℃即可认为是发热。在正常情况下,小儿的体温可以波动于一定范围。体温在37℃以上就算是发烧了。37.5℃-38.4℃是低烧,38.5℃以上就是高烧了。但每个子孩子身体状况都不一样,要依孩子的体质而定。

如果是按直肠温度来算,正常宝宝的基础体温为36.9℃-37.5℃。一般当体温超过基础体温1℃以上时,可认为发热。其中,低热是指体温波动于38℃左右,高热时体温在39℃以上。连续发热两个星期以上称为长期发热。

一般来说,口腔温度较直肠温度低0.3℃-0.5℃,腋下温度又较口腔温度低0.3℃-0.5℃。

宝宝风寒发烧怎么退烧

宝宝发烧时首先要用物理方法降温,如果体温超过38.5℃,才选用药物降温。在使用药物降温的同时,也要配合物理降温。物理降温适用于高热而循环良好的宝宝,还有就是平时注意给宝宝提供全面的营养,提高宝宝的免疫力。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