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燕麦米熬粥孕妇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21 10:06

文章导读

燕麦米粥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粥,也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粥,这是因为燕麦米的营养价值是很丰富的。这种粥的适应人群还是比较广泛的,一般人均可食用,尤其是对于孕妇而言,如果能够适量的食用一些燕麦米粥的话,是有利于其身体健康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燕麦米粥的营养价值。

燕麦米熬粥孕妇能吃吗

1、蛋白质

蛋白质是一切生命的物质基础,是肌体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体组织更新和修补的主要原料。维持肌体内的渗透压的平衡及肌体平衡。构成人体必需的催化和调节功能的各种酶。有蛋白质才有生命。

2、氨基酸

氨基酸是构成生物体蛋白质并同生命活动有关的最基本的物质,是在生物体内构成蛋白质分子的基本单位,与生物的生命活动有着密切的关系。它在抗体内具有特殊的生理功能,是生物体内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之一。

燕麦米熬粥孕妇能吃吗

3、矿物质

矿物质和酶结合,帮助代谢。酶是新陈代谢过程中不可缺少的蛋白质,而使酶活化的是矿物质。如果矿物质不足,酶就无法正常工作,代谢活动就随之停止。燕麦米铁和硒含量高,营养均衡,是癌症病人放疗化疗的首选食品。

4、小分子活性肽

现代营养学研究发现:人类摄食蛋白质经消化道酶的作用后,大多是以低肽形式消化吸收的,以游离氨基酸形式吸收的比例很小。进一步揭示了肽比游离氨基酸消化更快,吸收更多,表明肽的生物效价和营养价值比游离氨基酸更高。小分子活性肽具有活化细胞,调节生理平衡作用。

燕麦米熬粥孕妇能吃吗

5、β-葡聚糖

据1997年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认证,燕麦米中特有的'β-葡聚糖'具有降低胆固醇平稳血糖的功效'β-葡聚糖'在调节人体血脂、血糖、软化血管、预防高血压、提高肌体免疫力、降低心血管发病率等方面有保健功能。燕麦米亚糊粉层细胞壁构成材料中的'β-葡聚糖'含量高于其他所有谷类食物。因此,燕麦米是公认的降低血脂的功效性食品。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