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脸上有褐色的小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11 09:21

文章导读

如果一个人在脸上发现有褐色的小点存在,这就是长斑现象,而引起长斑的原因非常多,同时长斑的类型也是不一样的。常见的长斑类型就有黄褐斑,雀斑,色斑等。这些长斑类型的引发原因都不同,无一例外的是一旦斑点在人的脸上形成就极其难以被去除。因此针对脸上不同部位长出的褐色小点不同的原因会是什么?

脸上有褐色的小点

长斑部位看身体状况

1、眼周围

长在眼周围的斑点多见于子宫疾患、流产过多及激素不平衡引起的情绪不稳定者。长在外眼角下的黄褐斑,提示肩关节受风寒侵袭或颈肩肌肉劳损,常有颈肩僵硬、酸痛的症状,须警惕颈肩部疾患。长在发际边的斑点,和妇科疾病有关,如女性激素不平衡等。

2、额头

长在额头的斑点,多见于性激素、副肾激素、卵巢激素异常者。长在太阳穴、眼尾部的斑点,和甲状腺功能减弱、妊娠、更年期、神经质及心理受到强烈打击等原因相关。额头两侧及太阳穴若有黄褐斑,多为肝胆功能失调、肝郁气滞所致,常有消化功能减弱、失眠多梦的症状。

3、两颧部长黄褐斑

两颧部长有黄褐斑的患者多伴有气短乏力、心慌、胸闷、消化功能减退,甚至食欲不振、腹胀、腹泻等症状,是消化系统和心脏功能减弱的表现。

4、鼻梁中间

长在鼻梁中间的斑点,多与肝气郁结、情志不遂或精神压力大有关,提示肝失疏泄、肝胆郁滞,须警惕脂肪肝、肝胆疾患。

5、下颌外侧有黄褐斑

提示下肢血液循环不良,是脾肾气虚的征兆,常有下肢酸痛、腰膝酸软、手足寒凉、消化功能减弱等症状。

6、上唇长斑

是肾气不足、大肠虚寒的征兆,常伴有便秘、月经不调等症状,应警惕子宫、卵巢疾患。

长斑的其他原因

1、遗传因素

长雀斑重要原因是常染色体的遗传。淡褐色至黄褐色针尖到米粒大小的斑点,对称分布在面部,或者是雀斑长在鼻子上。

2、生活习惯

偏食、睡眠不足等不良生活习惯,从而影响黑色素不断地增加。生活压力大,睡眠质量不好,不摄入营养物质,那么会使皮肤的代谢降低,导致斑点的再一次严重。

脸上有褐色的小点

3、压力增大

当人受到压力时,就会分泌肾上腺素,为对付压力而做准备。如果长期受到压力,人体新陈代谢的平衡就会遭到破坏,皮肤所需的营养供应趋于缓慢,色素母细胞就会变得很活跃。

4、摩擦刺激

有时常习惯去抓、搔痒皮肤某个固定部位癖好的人要注意。常去抓皮肤,就等于是在刺激皮肤,进而加速黑色素生成,引起色素沉淀。

5、分泌失调

女人的脸长斑点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内分泌的失调,体内性激素水平的变化一般在经期和妊娠期间,内分泌的失调的时候经常会有不稳定的情绪,从而影响了自身新陈代谢功能,也会很容易引起色斑形成,影响到黑色素的产生。

6、偏爱浓妆

妆品含金属成分多,化学成分具有吸光的作用。有一些人长期使用含铅、汞等化学金属成分多或者是添加香料的化妆品,很容易引起皮肤的黑色团。

7、紫外线照射

日晒是斑点的罪魁,皮肤上的斑点并不是年龄问题,而是长期不注意防晒保护的结果。

如何区分不同类型的斑

1、雀斑/晒斑

指发于颜面等处散在黑褐色斑点。在日光、X线、紫外线甚至日光灯照射后,产生大量的黑素,形成斑点状色素沉着。有的雀斑是遗传性的,有的是日晒造成的故有的又称晒斑。

2、黄褐斑 蝴蝶斑

黄褐斑也称为肝斑、蝴蝶斑,是发生在颜面的色素沉着斑.黄褐斑主要因女性内分泌失调,精神压力大,各种疾病以及体内缺少维生素及卵巢、垂体、甲状腺等内分泌因素,外用化学药物刺激等引起。

3、咖啡斑

咖啡斑为淡褐色至深褐色斑或斑片,像咖啡和牛奶混合色,故又称牛奶咖啡斑。表现为类似雀斑样斑点20cm左右或更大,圆形、卵圆形或不规则形状,边界清楚,表面光滑。

4、褐青色痣

多发于女性,发病年龄多在16-40岁,部分病人有家族史。为深在的灰褐色、黑灰色或黑褐色色素沉着斑点,圆形、类圆形或不正形。

脸上有褐色的小点

5、老年斑

老年斑又称老年疣,是中老年人很常见的一种良性皮肤病,早期损害为扁平的丘疹或斑片,皮色或褐色。表面光滑,随着年龄增大而逐渐增大,形成境界清楚的斑,表面可稍隆起,呈褐色或黑色。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