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排骨鸡翅干锅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20 11:34

文章导读

鸡翅的做法有多种,比比如有红烧鸡翅、有可乐鸡翅等,另外,还有一种就是干锅排骨鸡翅也是很受人们喜爱的种类,排骨鸡翅干锅的做法是怎样的呢?其实这也是一种受大部分家庭喜爱的形式,可选择一些自己喜欢的配料加入,分别有胡萝卜、香菇、土豆等等,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

排骨鸡翅干锅的做法

干锅排骨鸡翅

主料 排骨500g 鸡翅500g

辅料 盐 味精孜然粉 茴香八角 豆瓣干辣椒 花椒大蒜 生抽芹菜 土豆洋葱 胡萝卜香菇

干锅排骨鸡翅的做法步骤

1. 洋葱和芹菜切好备用

2. 胡萝卜切片备用

3. 香菇切好备用

4. 土豆切成条,在油锅里炸五分钟

5. 炸好的土豆条备用

排骨鸡翅干锅的做法

6. 排骨和鸡翅先用生抽腌制十分钟,然后在锅里炸五六分钟

7. 把准备好的干辣椒、花椒、大蒜、豆瓣、八角、茴香在锅里炒

8. 把备用的洋葱、芹菜、香菇、炸土豆放入锅中炒好,盛起来放一旁

9. 再放入香料再炒鸡翅排骨

10. 最后把炒好的辅料(洋葱芹菜等)放入锅中和鸡翅排骨一起炒,最后放盐孜然粉等,根据自己的口味再调味

小贴士

辅料可以放自己喜欢的菜如藕之类的,适量即可

排骨的功效

排骨味甘咸、性平,入脾、胃、肾经;补肾养血,滋阴润燥;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二便和止消渴。

补中益气

中医认为,排骨可以补中益气,无论是酱排骨,还是排骨汤,无论是红烧,还是爆炒,排骨都有着补中益气的作用。

滋养脾胃

排骨可以滋养脾胃,合理食用排骨,可以保健脾胃功能。

改善贫血

排骨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强健筋骨

排骨富含铁、锌等微量元素,可以强健筋骨。

增强体力

排骨有着丰富的肌氨酸,可以增强体力,让人精力充沛。

补钙

排骨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

排骨鸡翅干锅的做法

补充营养

排骨富含蛋白质和脂肪,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