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鸭蛋煮红糖有什么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23 16:25

文章导读

鸭蛋是一种营养价值丝毫不亚于鸡蛋的美味食物,但是,鸭蛋的味道稍腥,大多数人直接食用时会难以接受,而利用鸭蛋来制作美味的烹饪能够很好的去掉腥味,同时让鸭蛋的味道更鲜美。例如,鸭蛋煮红糖就是一道非常经典的养生佳肴,下面就来看看鸭蛋煮红糖有什么功效呢?

鸭蛋煮红糖有什么功效

红糖的原料是甘蔗,因此含有95%左右的蔗糖,未经过精炼的红糖保留了较多甘蔗的营养成分,含有可提供热能的碳水化合物,也更加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因此能快速补充体力、增加活力,所以又被称为“东方的巧克力”。此外,红糖还含有人体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核黄素、胡萝卜素、烟酸和微量元素锰、锌、铬等各种元素。红糖的含钙量是白糖的10倍,含铁量是白糖的3.6倍。

鸭蛋鸭蛋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能有效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人体的骨骼发育。而且鸭蛋中的蛋白质含量与鸡蛋差不多,但是其矿物质含量则远远高于鸡蛋,因此鸭蛋的营养价值不可忽略。另外,鸭蛋还富含脂肪、铁、锌等营养素,能够给人体补充大量的营养,并且极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对人体有一定的滋补作用。

鸭蛋煮红糖有什么功效

因此,鸭蛋煮红糖营养价值较高,尤其对妇女月经顺畅有很好的帮助,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

鸭蛋煮红糖营养价值较高,尤其对妇女月经顺畅有很好的帮助。

鸭蛋煮红糖有什么功效

1、鸭蛋煮红糖水是早期最常见又实用的红糖养生饮品,它的好处在于对女性的月经有帮助,常喝红鸭蛋煮红糖可以令经血排出顺畅,经后不会精神差。

鸭蛋煮红糖有什么功效

2、孕妇产后身体的恢复也可以用到这道红糖水煮鸭蛋。孕妇产后失血多,体力和能量消耗大,在产后的7~10天中若喝一些红糖水,能补充能量,增加血容量,有利於产后体力的恢复,且对产后子宫的收缩,恢复,恶露的排出以及乳汁分泌等,也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