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结肠炎挂什么科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24 13:37

文章导读

其实现在很多人感觉腹部绞痛的时候,都是强行忍着的,因为大家没有想象到可能是结肠炎造成的,结肠炎一般很好确认,比如有腹泻,大便不成形,经常出现长痛长明便秘,或者大便中有脓血和粘液,这类的患者多数都是结肠炎,但是我们不能通过这些症状来单纯的判断,还是需要进一步检查的。

结肠炎挂什么科

疾病诊断

结肠炎诊断标准:

在日常生活中结肠炎是比较好确认,如有腹泻大便不成形、腹痛、肠鸣、便秘、粘液便及脓血便,此病刚开始服用磺胺类及抗生素药物可控制病情,多次复发后,用此药的疗效将会很低,应到当地医院请专科医生帮助诊断。1993年,全国慢性非感染性肠道疾病学术研讨会,结合我国情况拟定了试行诊断标准:

(1)溃疡性结肠炎需先排除细菌性痢疾、阿迷巴性结肠炎等病因明确的结肠炎.。

(2)具有反复发作的腹泻、腹痛、粘液、脓液等典型的临床表现,至少有结肠镜'X光线'的特征性改变中的一项。

(3)临床表现不典型,但有典型结肠镜或X光表现或粘膜活检组织学表现。

结肠炎挂什么科

慢性结肠炎的诊断方法

1.溃疡性结肠炎需先排除慢性细菌性痢疾、阿米巴痢疾、肠结核等病因明确的结肠炎。

2.具有反复发作的腹泻、腹痛、粘液便、脓血便等典型的临床表现,血常规检查可有轻、中度贫血,重症患者白细胞计数增高及血沉加速。严重者血清白蛋白及钠、钾、氯降低。免疫学检查IgG、IgM可稍有增加,抗结肠粘膜抗体阳性。粪便检查有红、白细胞、粘液、甚至巨噬细胞,反复大便培养、孵化等均无特异病原体发现。

过敏性结肠炎的诊断

(1)过敏性结肠炎的肠管狭窄,结肠袋消失,线样征与溃疡性结肠炎相似。

(2)溃疡性结肠炎的肠管除狭窄外,尚有僵直变短成腊肠管状。

(3)过敏性结肠炎以粘膜皱襞易变性为特征,可作为鉴别诊断的要点之一。

结肠炎挂什么科

检查方法

1、放射学钡剂检查:急性期一般不宜作钡剂检查。常规钡灌肠X线检查可见:

①轻度溃疡性病人,X线检查阴性,中度和重度患者则有典型表现。

②结肠壁边缘呈小锯齿状突出的钡影及铁轨样皱襞相。

③充盈缺损,假息肉形成,少数病例因结肠壁纤维化及息肉增生,可致肠腔变窄。

④结肠袋消失或变浅,结肠缩短僵直,甚至如水管样。作者:qing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