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菠萝蜜发黑了还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17 13:13

文章导读

菠萝其实与菠萝蜜并不是同样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将这两种食物弄混。其实他俩有不同的味道,里面所包含的营养价值也会有所不同。当然了,菠萝蜜吃的时候还是要削皮的,不能直接吃。可能在家放置的时间久了,菠萝蜜里面就会发黑。那么,菠萝蜜发黑了还能吃吗?

菠萝蜜发黑了还能吃吗?

菠萝里面发黑不能吃了。如果菠萝里面出现大片的黑心情况,说明菠萝已经变质了,这可能是由于菠萝储存时间太久而导致,另外菠萝外围没有变质的的果肉最好也不要吃,以免影响自身健康。

菠萝(学名:Ananas comosus),是热带水果之一。福建和台湾地区称之为旺梨或者旺来(ông-lâi),新马一带称为黄梨,大陆及香港称作菠萝。有70多个品种,岭南四大名果之一。

菠萝蜜发黑了还能吃吗?

菠萝性平,味甘、微酸、微涩、性微寒,具有清暑解渴、消食止泻、补脾胃、固元气、益气血、消食、祛湿、养颜瘦身等功效,为夏令医食兼优的时令佳果,不过一次也不宜吃太多。

菠萝蛋白酶能有效分解食物中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这种酶在胃中可分解蛋白质,补充人体内消化酶的不足,使消化不良的病人恢复正常消化机能。这种物质可以阻止凝胶聚集,可用来使牛奶变酸或软化其他水果,但这种特点在烹饪中会被减弱。

菠萝蜜发黑了还能吃吗?

食用功效

1、消除水肿: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

2、减肥、助消化,促进食欲:具有健胃消食、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的功效

3、去油腻,清理肠胃:菠萝中所含的蛋白质分解酵素可以分解蛋白质及助消化

4、美容:防止皮肤干裂,滋润头发的光亮

5、保健:促进血液循环酶,素来可以降低血压,稀释血脂

6、消除感冒:新鲜的菠萝汁,它有降温的作用,并能有效地降低支气管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