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判断菠萝蜜是否成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14 10:05

文章导读

菠萝蜜是一种非常好吃的食物,虽然它的名字里面有菠萝两个字,但实际上菠萝蜜与菠萝完全是两种不同的美食。菠萝蜜的外表会有一些尖刺,分布的比较均匀,而菠萝的外皮看起来就不太规整了,刺还比较长。不过从味道上来说,菠萝以及菠萝蜜其实是不分伯仲的。那么,怎么判断菠萝蜜是否成熟?

怎么判断菠萝蜜是否成熟?

判断菠萝蜜是否成熟大致需要三个步骤,首先是通过外表判断,其次是通过闻味道判断,最后才是通过切开判断。具体判断方式如下:

1、外表判断。首先,菠萝蜜的外壳要完整且看上去比较新鲜,没有破皮情况,果子体积较大,擦皮时果壳上面的凸起瘤状物能比较脆硬,能轻易折断,而且没有白色的汁液,拍菠萝蜜听声音比较浑浊,这时就是熟果了,没有成熟的菠萝蜜通常表皮是绿色的,成熟之后会变成黄色,按压的时候能感觉到有些软并且有弹性,这时再通过闻的方法来判断它是否成熟。

怎么判断菠萝蜜是否成熟?

2、闻味判断。菠萝蜜成熟后,香味是遮不住的,可能满屋都有它的香味,为了避免菠萝蜜放太熟,菠萝蜜开始散发清香的时候基本就是已经成熟了,当你通过外表判断菠萝蜜成熟的时候,再鼻子闻一闻,如果有扑鼻的清香,就可以切开查看了,如果菠萝蜜熟透的话,甚至离的较远就能闻到它的香气。

怎么判断菠萝蜜是否成熟?

3、切开查看。如果是不熟的菠萝蜜切开后就很难放熟了,不仅容易烂掉,而且没熟的果肉也没有味道甚至带有涩味很不好吃,所以最好还是耐心一些,先判断菠萝蜜成熟后再切开,切开看如果果子是金黄色就可以吃了,如果果子不是金黄色,则需要催熟处理。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