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冰糖雪梨的禁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25 15:53

文章导读

冰糖雪梨其实是许多朋友爱吃的甜品,因为冰糖雪梨对于人体也是有许多好处的。冰糖雪梨并不是所有的朋友都可以食用的,咳嗽有痰不适合,并且不能和蟹同时食用等。冰糖雪梨对人体有清热止咳的效果,并且还可以滋阴润肺,对慢性气管炎和百日咳的患者都会有缓解和治疗的效果。

冰糖雪梨的禁忌

冰糖雪梨的禁忌

1、咳嗽有痰者不宜、脾虚痰湿者慎用。

2、梨忌与蟹肉同食,因梨性寒凉,蟹亦冷利,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3、梨忌与油腻、冷热之物杂食,易引起腹泻。

冰糖雪梨的禁忌

冰糖雪梨的功效与作用总结:

1、冰糖雪梨能清热止咳,适用于外感温热病毒引起的发热、伤津、口渴等。

2、冰糖雪梨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的功效。对慢性气管炎、百日咳、慢性咽炎等病症有很好的治疗作用。经常吃冰糖炖梨,可祛除痰热、滋阴润肺。

3、冰糖雪梨具有甘甜可口,生津养胃,和中止咳的功效,对于因胃阴不足,脾虚失和而见呃逆患者,可见显效,对口燥食少,大便不畅者起到治疗作用。可每晚饮用,数日见效。

冰糖雪梨的禁忌

4、冰糖炖梨有消痰降火、润肺凉心的功效。如果您因为感冒或是上火引起咳嗽、痰多等症状,就可以做一碗冰糖炖梨,帮助止咳、润肺、润喉。

5、对于有慢性咽炎、咳喘等疾病的中老年人来说,可以每天做一次冰糖炖梨,一次吃半个梨子,一天分两次吃。

6、冰糖炖梨,不仅可祛痰热,疗哮喘,滋阴润肺,而且对嗓子卓有养护作用,歌唱家和广播员宜常服之。

7、高血压患者常吃雪梨,可以减轻头晕目眩、血压下降的症状;肝硬化和肝炎患者多吃雪梨,可以保护肝脏,缓解肝硬化,健脾滋阴的功效。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